飘逸的小船

爱发电/晋江:飘逸的小船
龙马海棠:孤海扁舟
凹3:an_elegant_boat
uid:658591
有问题私聊

【克伦】无限乌托邦

上文见合集《论向邪神求救说错话的后果》,不看也行,应该没影响(?)

本篇字数1.9w,时间线在末日前后,半疯分裂克+HE结局,放心看。



血月渐渐变银,星空却在坍塌。无数泛着诡谲光彩的碎石从高空落下,砸在地球上激起一个个巨坑,惨叫声到处都是。


“伦纳德!”风声中有大叫传来,声音很是熟悉。


精疲力尽的魔狼被石头砸落,上面的诡谲异彩被一层陡然出现的灰雾过滤,只剩下一些重量。他在地上一个打挺坐起身来,极力忍住吐血的冲动,伸手抹了一把脸,勉力对身后接住自己的人绽放一个开心的笑:“结束了?”


“嗯。”克莱恩倾下身吻上伦纳德的额头,眸中有温柔有不舍有挣扎,但也不乏决绝和悲悯。


就在那一刻,所有记忆通通褪色,伦纳德瞪大了眼睛,极力挣动起来,手掌却穿过了身后似是而非的透明人影。


在他们背后,旭日升起,末日后第一缕晨曦洒下,为相拥的一人一影镀上了一层金边。


“不…”似乎明白了什么,那双碧瞳霎时间泪流不止:“克…莱…恩…”伦纳德明明哭着,视线却在模糊的同时,变得愈加茫然。他的视野中,已是空无一物。


黑夜教会的避难所中,莫雷蒂家的兄妹俩正在一起,班森抱着妻子,梅丽莎搂住小女孩,一家人都在流泪。


克莱恩……克莱恩……克莱恩。熟悉的词从记忆里渐渐消失,他们相互搀扶着站起来的时候,只留下一片迷茫,很快就被劫后余生的喜悦淹没。


星空之中,最后的战场上,俱是重伤的众神们静默而立。


刚刚关键时刻,赶走所有妄图占便宜的外神后,强弩之末却还是状态比大家好的诡秘之主挺身而出,纠缠住对准地球孤注一掷爆发的母神。


硝烟初散,母神彻底消逝,诡秘之主在他们面前碎成了无数片。他燃烧最后的力量,去追逐那些染了母神力量碎片的流星,并掀起了一场愚弄。


“即日起,乌托邦关闭,源堡与神国封闭,除祈祷外,我不会给任何回应。”感受着散落的人性碎片完成了愚弄,仅存的那抹虚影以莫大的神性淡淡说道:“希望诸位好好配合,只要愚者教会尚在,我就不会变成第二个天尊。”


罗塞尔忍不住叫道:“小周!”


“只剩下神性的诡秘之主和那个老家伙,不会有区别。”克莱恩打断了老友的话:“你们都知道,我不会让旧日时代的惨剧再发生一次。”他说着,沉凝似深潭的眼眸盯准末日前才完成融合的另外一位老朋友。


远古太阳神轻轻叹道:“你能做到的,我也能,我保证。”绝不会让上帝再次苏醒,绝不会让灿烂的文明第二次毁于原初之手。


他瞧着只剩下神性的诡秘之主,淡淡道:“其实,你可以先稳定状态,然后我们一起讨论,如何再次唤醒、加深你的人性。”


克莱恩摇了摇头,毫无温度地微笑道:“我不想真成为邪神,更不想接受血腥的献祭。”人性彻底碎裂,本体只剩下神性,想重新拼接、唤醒人性,怕只能通过亲近之人的献祭来刺激,可自己又会对祭品做些什么呢?


“没有记忆,不代表不会发现破绽。”黑夜女神终于开口。


“如果他…”罗塞尔跟着点头:“发现了不对呢?”


克莱恩的目光投向地球,失去了记忆的伦纳德茫然流泪,半跪在废墟里捂着心口,泣不成声。


他的瞳子依旧深沉无光,唯独嘴角无意识抿了抿,声音极轻地说道:“那就拦住他,请拦住他,阿曼尼。”


“……我知道了。”黑夜女神看着诡秘之主的身影渐渐淡去,微微叹了口气。



我是谁?


我在哪里?


我在干什么?


站在五光十色闪着灯的舞台上,黑发碧眸的青年茫然了一瞬间。还好,下一刻他就从迷蒙状态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举起麦克风开始唱歌。


观者的掌声从台下呼啸而来,七彩的荧光棒晃来晃去,现场气氛极佳。


伦纳德几乎能感受到台下某一处的目光,他借着走圈悄然回了个头,果然看见那双温暖的褐眸对自己眨了眨。


瞬间,星空下的露天广场上,所有人都听见著名歌手伦纳德·米切尔清唱的声音扬了一调,听起来更有干劲了。


……


第二天,伦纳德即使“晋级”成了安魂师,也直到正午都没能起床。唐泰斯亲自给他喂饭,饭后把一幅充分表达力与美的画装裱在了大厅。


听说伦纳德睡午觉起来,去大厅想吃晚饭,结果把画撕了砸了之后,唐泰斯命仆人弯腰收拾着碎玻璃,自己站在一边唤来了管家:“昨晚做了很多幅,你再取一幅来。”


“咚!”伦纳德摔门而去,明明是光线不算鲜明的傍晚,但路上所有人都发觉,他耳朵到脖颈全是通红的。


在经过一家杂货店的时候,伦纳德停了下来。他想了想,进去打算买个指甲剪。但看见琳琅满目的生活用品,再想想夏洛克,就忍不住从指甲剪买到了刮胡刀。不过,他还专门买了很多个保温的多层饭盒。


“回来了?”克莱恩听见门开的时候,正切菜的手一停,回眸便一笑。


伦纳德跑过来抱住他,委屈地蹭了蹭:“嗯,道恩是个混蛋,你说得没错。”


克莱恩深深看了伦纳德一眼,突然撕开了领口:“果然…”


“克莱恩!”伦纳德的脸一下子红了,他手忙脚乱地挣扎出来,把领口重新扣好。


其实不是不知道那些都是克莱恩,但面对克莱恩的时候,伦纳德还是容易回到最无忧无虑、最青涩懵懂的岁月里。


克莱恩松开手,转过身继续切菜:“你要几个菜去探监?”


“你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给狱卒也带一些。”伦纳德一脸正色地说,仿佛这样就能让克莱恩忽略掉他碧瞳中的坏坏笑意。


克莱恩:“……”其实,满监狱的犯人才是分身,狱卒都是秘偶,伦纳德这就是在道恩那里受了气,现在欺负我呢。但克莱恩没说什么,只安静地继续做菜去了。


伦纳德抱着抱枕坐在沙发上,一会儿歪向左,一会儿又倒向右,米虫一样等着开饭。


有时候他会按捺不住性子,跑到厨房里左看看又看看,直到被克莱恩无奈地推出来:“你要是实在着急,给我读一本诗集怎么样?”


“好啊,什么诗集?”伦纳德当时就来劲了,虽然他不会作诗,但自信嗓音好听。


克莱恩微笑着,递给他一本鲁恩前些年最流行的情诗合集,通篇都是羞涩的少女对心上人隐晦地表明心意。


“……”伦纳德蔫巴巴地看着他,耳垂又一次烧红:“必须这个吗?”


很有温度和人情味儿的褐眸燃烧笑意,温柔又捉狭地看着他:“我就喜欢这个。”


“那我背给你听。”伦纳德把整本诗集放在沙发上,在克莱恩惊讶的目光中,流畅又富有感情地背诵起来。


等等,当年给伦纳德布置任务,伦纳德为了写诗是把流行诗集全买了!不过,他为什么要背情诗?!克莱恩急急忙忙地转身再去做菜,可这一次,他的精力无法集中了。


“其实,我更喜欢你国度的一首诗。”伦纳德背到一半,突然站起身走到厨房门口,轻轻笑了起来。


做好菜的克莱恩正把菜往一个个饭盒里分,听见此言,投去一个好奇的眼神。


“云髻坠,凤钗垂。髻坠钗垂无力,枕函欹。翡翠屏深月落,漏依依。说尽人间天上,两心知。”伦纳德靠在门边,口齿伶俐地笑着诵出,深邃的目光定在克莱恩身上:“春日游,杏花吹满头。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妾拟将身嫁与,一生休。纵被无情弃,不能羞。”


他在梦境第一次读到这首诗,就觉得很有韵味和情感。克莱恩所在的古国,漫漫五千年传承,鲜衣怒马、爱恨情仇、家国天下,无论什么都能尽数概括于短短几十字。这等文明,不可谓不精彩,也无怪罗塞尔大帝和克莱恩骨子里就不羁于世。


克莱恩的手抖了一下,整个人从头到脚红透,险些来个当场重启。


“哈哈哈!”恶作剧的大笑伴随拨捋头发的散漫,掩饰同样发红的颈,伦纳德跑进厨房,抢过克莱恩的工作。


两人一起把所有饭盒装满,才坐在桌旁用餐。第二天清晨去探监时,伦纳德婉拒了克莱恩的同行,孤身踏上未知的道路。


……


下(造红预警)


尸骨教堂里,远古太阳神瞧着面前的笔记本,面庞上罕有地浮现一丝犹豫。


“主?”似是发觉造物主的踟蹰,习惯性伏在他膝上的梅迪奇睁开了眼睛。


末日之前,这位被誉为战争之神的红天使做了一件让所有认识他的人都吃惊的事情——不等远古太阳神降下神谕,他直接找上被几个旧日时代真神看中的人选,主动助那位成为真神,然后安静地回到神性、人性合一的远古太阳神身边。


他一如既往地接受所有安排,和同样接受神谕退为序列二,以助命运之轮成神的乌洛琉斯一起,成为守住地球的统一战线成员之一,在末日战场上喋血混战至结束。


不过,也就被效忠的造物主才知道,他的天使那段时间有多冷——听从调遣、疯狂征战之余,再也不肯主动接近自己,和过去在圣座下黏着自己的表现判若两人。就连自己主动召见他,也从来恭恭敬敬、矜矜业业,再无曾经热切想要亲近的趋势。


远古太阳神对此头痛欲裂、分外不适应。可末日在即,实在无力处理。他也就战后才能腾出手,干脆以帮排污染为由,把人骗回来解释了好半天,还让黑夜看了不少笑话。


过程多费劲自不必提,梅迪奇最近整个天使都懒洋洋的,成天靠着自己的主不怎么动弹。


幸好,都过去了。不似罗塞尔调笑地“破镜难圆”那样,自己的天使恢复了正常!哪怕只是表面,但岁月悠长,总有说开的那一天。


“如果是你…”远古太阳神轻轻抚弄战争天使深红色的长发,欣赏着那颈间若隐若现的绯红咬痕:“一定不会想浑浑噩噩地过下去吧。”


梅迪奇“嗤”地笑出了声,毫不客气地说道:“当然!谁都不乐意当个傻子的!”


感受到头顶上那只手微微一顿,他却如朝圣般含住造物主左手的手指,音调模糊而又语气微妙道:“我并未怨恨,但那只小狼和诡秘之主间,又与我和您不同。”


梅迪奇心想,得知那个消息时,自己是有过难受,但为信仰献身和为爱情献身,重量从来都不一样。自己依然接受神的赐予和安排,只是不会再抱有任何超出信仰的狂想妄念了。可米切尔与诡秘,却不能一概而论。


不,对我来说,这是一样的,从来都只有你而已。远古太阳神摇着头,以一个深吻堵住天使错误的论调,右手握着笔飞快写下一行文字。


然后,他推开桌子,把梅迪奇打横抱了起来,走向神座之后:“诡秘一直想当人,我找回初心,便也觉得,我们始终是人。”


梅迪奇越过神的肩膀和自己散乱的红发,看向身后的桌子。


笔记本展开的纸页间,隐约溢出隐秘、规则和命运的力量。神新写的那行字,力透纸背、墨迹未干。


伦纳德·米切尔拥有勇气、智慧和决心,一贯得诡秘之主眷顾,他在乌托邦摸索多时,成功破解大循环,把自己献祭到诡秘之主的神国,是合理的。


诡秘之主不知道的是,多年前,战争结束的那一日,刚送走回源堡彻底陷入“沉睡”的他,三位旧日遗民出生的神齐聚于黑夜女神的深黯天国。


“黑夜,真的什么都不管吗?”黑皇帝第一个发言。


黑夜女神的唇角微微勾起:“不管?我刚刚答应过他吗?”


黑皇帝和远古太阳神同时一愣,黑夜女神悠然道:“我明明只是说,我知道了。”


“哈,文字游戏。”黑皇帝哈哈大笑起来:“你果然没放弃小周!”没有黑暗女神的隐秘支持,丢掉记忆的几个人很快就会发觉不对,尤其是伦纳德和周的家人。


黑夜女神轻轻摇了摇头:“等伦纳德发现不对,我会把他该知道的都告诉他。如果那个孩子还执意去源堡,和末日前去唤醒愚者一样不计生死…”


远古太阳神深深看了黑夜女神一眼,露出一抹笑容:“神话故事里,骑士总带着神灵的赐福去挑战…恶龙。”


“噗。”知道观众序列神话生物形态是什么,黑皇帝忍不住笑了起来:“你是恶龙,小周可不是!”


远古太阳神微微一笑:“那就勇者带着神的祝福,前去挑战邪神,救出被掳走的公主,触手怪不是很邪神嘛。”


“最后发现公主才是触手怪?”黑皇帝嘿嘿直笑:“那可真是限制级的发展啊。”


现在的远古太阳神莞尔一笑,在被罗塞尔一搀和就莫名其妙变沙雕的回忆里继续徜徉。


事情正如他们几个所想,失去克莱恩·莫雷蒂复活记忆的伦纳德,战后才第二天,就从家中多出的、赞美世界格尔曼的诗稿里察觉了破绽。


随后,正义小姐装作经不住星星的盘问,欢天喜地地把格尔曼的消息透露了。伦纳德气势汹汹地去找帕列斯了,意图把故事脉络拼凑回来。


彼时,他们几个在黑夜的神国里,罗塞尔笑得快打跌:“观众都是屑!”


看这被盘问时竭力思考的小模样装得多像,如果不听她字里行间给伦纳德种下世界和愚者关系的种子,那他们怕是真以为她什么都不知道。可如果说伦纳德是愚者专门泄露了消息,那正义就是全凭自己推断出“世界=愚者”的,她也确实热切地关心着自己的朋友们。


“观众不削不能玩。”黑夜女神点头表示同意,愚者当时的状态固然支撑不了他进行完美的愚弄,可伦纳德没了记忆,怎么会这么快理顺感情、坚定决心,去追寻一个自己不记得的前男友?看正义小姐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祝福,谁的功劳自不必说。


几乎被实名diss的远古太阳神默不作声,正义明明在做好事,为什么你们不是屑就是削,这是歧视!


如今的远古太阳神决定不想了,他将被抽干最后一丝体力的、精疲力竭睡着的红天使往怀里拥了拥,目光扫向乌托邦。


隔着模糊不清的灰雾,依稀只能瞧见一道金色闪过,诡秘又开启了新的大循环。


祝你好运吧,伦纳德·米切尔。


尾声


我是谁?


我在哪?


我要干什么?


“伦纳德…”


“伦纳德…”


“伦纳德,你在发什么呆呢?”


傍晚的濛濛细雨中,黑发碧眸的青年如梦初醒。


哦,对了,我是伦纳德·米切尔。


我是外地来的调查员,和同伴一起来到乌托邦小镇,负责追查疾病中将特蕾茜的贩卖团伙。


我正在看乌托邦的小镇法规。


伦纳德回过神,对与自己同样瞳色的女朋友安抚地笑了笑:“没事,翠西。我只是想,在进镇入口的石碑上刻录法规,这位镇长先生执政还蛮有一套办法的嘛。”


他似赞实贬道:“还没进镇呢,就先给人科普本地规矩,也不怕把人吓跑。瞧瞧这条在夜里不许外出的规定,这里肯定经济不景气!而且,此地的治安看起来很不好的样子,我们晚上可得小心注意了。”


“没关系,亲爱的伦纳德,你肯定会保护我的,不是吗?”翠西眨了眨大大的绿眼睛,笑得又甜美又灿烂。


伦纳德立刻拍着胸膛,正色道:“当然,你可是我的女朋友!”


“那我们就去会一会这个镇长吧。”翠西笑着握紧男朋友的手,撒娇似的在身边摇了摇。


这位姑娘亚麻色的长发随晚风荡起,其中几络被雨水打湿了,正湿漉漉地搭在她美丽的脸庞上,倒是平添了几分清纯和魅惑皆备的感觉,分外吸引爱美之人的眼球。


伦纳德就看得目不转睛,只是很快便被意味深长看向自己耳垂的视线刺激到,有点羞赧地移开了目光。


他自己都感觉到,耳朵在发烫。可想想之前费了多少心思,才让翠西答应当自己女朋友,伦纳德又得意洋洋地挺直了腰背。


翠西莞尔摇头,她虽然才二十来岁,但与她的男友一样,是个极聪明干练的调查员:“等任务完成,我们可以度个假。”她贴近可爱男友的耳朵,吐出带着魅惑的话语:“这个小镇看起来真的很漂亮呢。”


“好。”伦纳德碧瞳一亮,笑着点了点头,已开始期待此行一切顺利,能尽快把那个万恶的器官贩卖团伙绳之以法。


说话间,一男一女手拉着手,踏过朦胧的细雨,走入到这座小镇之中。


……End……


全文

文难得:7157365

凹三:37277854


彩蛋是设定揭秘及剧情解释(看文觉得晕乎的建议敲)求评论嗷~~

评论(44)
热度(52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飘逸的小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