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逸的小船

爱发电/晋江:飘逸的小船
龙马海棠:孤海扁舟
凹3:an_elegant_boat
uid:658591
有问题私聊

【重飞】流年记 85(彼岸殇前传)

第八十五章、今年欢笑复明年


神魔之井战场


“怎么是你?”最近有所感悟,时间法则的运用更强了几分,飞蓬一击得手,脸上却浮现出失望之色。


对面的女娇幻术被破,迫不得已把自己变成了一只萌萌哒的九尾狐狸。她用九条大尾巴一裹,嗷嗷叫的以断了一尾为代价,躲开了向着要害的一剑。


飞蓬皱着眉使出时间法则,蹿出很远的女娇动作便忽然一僵,停在了原地。她在心里疯狂的大骂重楼,眼睁睁看着剑光临近,简直欲哭无泪。


好在,炎波血刃下一瞬就主动跳了出来,硬生生用重楼给予的空间之力,强挡了这一剑。


“咚!”炎波血刃打着转儿被抛飞,女娇趁着重楼、飞蓬隔空交手,蹿向魔界一方入口。


飞蓬淡定自若的挑挑眉,看着女娇一头撞在壁垒上,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来:“重楼这是忘记告诉你,他和我能随时控制神魔之井所有阵法了吧?”


原形的女娇头晕眼花,从壁垒上滑下来,整只狐狸仰躺着,对着上方无力的翻了个白眼:“我怀疑他是故意的,反正我只负责拖延时间,现在也确实成功了。”


“玉衡驻地…”飞蓬心中隐约的猜测成了真,心头顿时一沉:“不止赤霄、骄虫,重楼亲自去了?”


女娇抬起一只爪子,狐狸脸上露出一抹算得上狡黠的笑来:“是啊,你看起来,是以为他会来你这里?”


“哼!”飞蓬轻哼一声,走上前去把她提了起来,动作倒还算轻柔,只语气不太好:“我现在去也来得及,夕瑶就在驻地呢。这一时半会,我信她还是撑得住的。”


女娇心中“啧”了一声,心想这可不一定,说不准重楼看见夕瑶为你不惜下了神树,一时气急就暴走了呢。


事实正如女娇推测,一片翠绿的玉衡军驻地,此时已陷入了火海。


重楼似笑非笑站在高处,魔火随其笑容燃烧越发剧烈。


玉衡军险象环生,居中调度的夕瑶更是汗流浃背,木属性灵植组成的灵阵摇摇欲坠,终于告破。


“噗!”夕瑶一口血喷了出来,重楼抓住这个阵法极不稳定的机会,空间法术即刻发动,来到阵之空隙猛然伸手。他攥住那纤细的手腕,将那抹倩影从阵中掀出,重重坠地。


玉衡军顿时大乱:“玄女!”


“镇定,退下!”沧彬、辰轩还算镇定,即使心中隐隐叫苦,也还是努力支持住了整个阵法,哪怕已失去主阵之人,也勉强能够自保。


重楼总算收回视线,对正趁乱搬空所视之物的血覆战队道:“赤霄、骄虫,带大家速退。”算算时间,飞蓬差不多也擒下女娇该来了。自己目的已达到,见好就收得了,没必要为此事撕破脸。


这么想着,重楼回眸看了夕瑶一眼。一贯温柔娴静的玄女唇角带血,笑容却依旧温柔,尤有余力对他翩然一笑,丝毫不露下风。


哼,更不爽了。想到为飞蓬一句话,夕瑶就放下镇守神树的重要使命,赶来玉衡军驻地相助,重楼心中就一阵发酸。


他面无表情重新转过头,可再不爽这也是生死之交之一,总不能因为自己私心的嫉妒,就迁怒朋友吧,那也太没品了。


不过,这里有两个现成的出气筒呢。重楼心念一转,对另外两位朋友沧彬、辰轩,露出一个充满挑衅的笑:“以你们现有境界为止,二对一,你们赢了,我放夕瑶,敢否?”


“你安静,我来说。”素来冷静的沧彬把辰轩往身后一拖,慢悠悠道:“我们败了,一起当俘虏,赢了只能救夕瑶一人,未免不公平。”


周围全是自己人,就连玉衡军都足够信任,因为飞蓬私军不会和任何势力有所勾连,重楼便毫无遮掩之意。他嗤笑一声,呛声道:“你们难不成还想把东西要回来?别忘记玉衡军近些年抢了我多少东西,这里只是最近一批的。之前我就不计较了,你们可别得寸进尺。”


“讲道理啊重楼,这一战你和飞蓬都出力不少,合该平分战果吧?”辰轩忍不住控诉道:“我玉衡军只是抢了一部分妖界而已,还是在你魔界出手多时,抢的全是肥差之后才动的手!”


重楼不上钩,反而白眼直翻:“有本事,你说服飞蓬分一半仙界给魔界啊!我保管掉头就走。”


辰轩闭嘴了,沧彬干咳一声,连夕瑶都听得想捂脸了。


说到底,各界利益至上,神魔两族如今之举,无疑都是在当强盗。只是仙妖两族降而复叛在先,他们才有足够理由如此行事。当然,在此情形下,神魔两族内部对利益刮分有所异议,也是在所难免,便造成了今日对峙之局。


“行了,我们不讨价还价。”沧彬决定说正事:“我们阵法还撑着,飞蓬马上就要来了。你已让血覆搬走此方仓库,便算了结,还是放了夕瑶吧。”


重楼挑起眉头,眉宇间有几分凌厉和桀骜,音调却压制的只有极近之人能听见:“少废话,若非我不想伤了和气,这阵法现在就能告破。到时候,玉衡军暂且不说,你和辰轩绝对接不了我三招,信不信?”


我给你们脸面,让你们自己出来一战,败也像个英雄的样子。总比我当着玉衡军的面,强行破了阵法,让你们一败涂地,来的要好看很多吧?


飞蓬轻描淡写便令神界成铁板一块,下一步便迫不及待以魔界立威,重楼深觉,这次必须得给飞蓬一点颜色瞧瞧,免得让自己显得软弱可欺!


重楼殊不知,飞蓬只是静极思动想要撩魔,而飞蓬把魔撩炸毛的手段很高明,顺毛摸的手段同样也很高明。


这不,飞蓬才到场,第一反应不是救人,而是下令:“玉衡所属,速回神界。”


眼见玉衡军撤走,血覆战队也一个不留,成功避免战况进一步扩大,他才将手中的女娇松开。而后,飞蓬顺手打了个治疗术,见女娇打着哈欠,头一点窝着想睡,才看向重楼。


带着三分坏笑、三分叹息和四分无奈,飞蓬调笑道:“想打架你找我啊,欺负夕瑶算啥,还不把人松开!”


“……”重楼无言以对,看飞蓬释放女娇那么轻松,下意识就松开了对夕瑶的禁锢。


面对飞蓬含着笑意的目光,乃至于来自夕瑶、沧彬和辰轩憋笑的注视,重楼忽然有点儿无措。他撇开眼睛,干巴巴说道:“你怎么没让九天出马?”


“我只是静极思动,想问问你伤养的怎么样了,偏生魔界入口现在是雍和他们仨守着,不好传信。”飞蓬很是无辜,摊手道:“正巧,玉衡闲极无聊,又扩军,新人需要磨练,我就允了他们前往战场。”


重楼幽幽道:“别装傻,抢劫这命令是你自己下的。”


“噗!”夕瑶忍不住笑了一声,沧彬和辰轩肩膀一抖一抖:“飞蓬,你就直说吧哈哈哈!”


飞蓬摸了摸鼻子,左看右看就是不看重楼,好半天才小声嘀咕道:“我私库没钱了。”他扶额:“最倒霉的是,这事儿还是九天第一个知道的。嗯,主意是她出的,她出了点子,所以我同意她不出战。”


“你…”重楼总算明白了过来:“好啊,你明明拿下整个仙族,却宁愿来打劫我,都不想想如何正大光明剥削他们?!”


几位好友再忍不住的闷笑中,重楼磨牙磨得咯吱咯吱响:“这就罢了,你抢劫就抢啊,起码来个师出有名吧!结果,你连找个理由都懒得,敷衍都不敷衍一下。”


说到最后,重楼的声音里已是浓浓的怨气:“飞蓬,就我最好欺负了,是不是,啊?!”太过分了,这是明晃晃欺负他呢!


“不不不,真不是!”哪怕心里就是这么想的,谁让其他人逗起来,都没重楼逗起来好玩,飞蓬这个时候也绝对不会承认的,他还不想被重楼追着打。


所以,神将只能一本正经解释:“仙族崇尚风餐露宿,说富裕那是绝对不富裕,不像是妖族。”他甚至还眨了眨眼睛:“魔尊手段高超,对妖界又算得上关心大方,给了妖界不少帮助。所以,妖族比仙族油水多多了。哦,这可不是我说的,是九天的原话,你不信就问夕瑶啊。”


夕瑶……夕瑶现在已经笑得香汗淋漓,但还是很给面子的点点头,音调清脆悦耳:“九天的原话,是重楼你把梳理灵脉的经验总结了一份,送到了投靠你的各方妖界,以至于各方妖界近些年灵气充足、天材地宝越发频出。”


“喏,就是说我想抢劫的话,抢你来钱最快。”飞蓬耸耸肩:“这是实话嘛,用人族的话来说,就是皇帝不差饿兵。”


重楼“呵呵”一声:“本座谢谢你们看重,并打算抢回来!”话虽如此,他却没有拿出已回到身边的炎波血刃。


飞蓬知重楼这是嘴硬,把扬起的嘴角抿了抿,上前拍了拍重楼的肩膀:“救急啊兄弟,谢了,真的就差这一波了…”


在重楼难以置信的目光下,飞蓬的声音越来越低:“嗯,我是说我不小心答应发下去的赏赐,是给新人的。你也知道,修神者嘛,功法虽对,可他们想再进一步,总需要体质更纯清,剔除体内杂质的天材地宝还真不多。”


“你…”重楼简直头痛欲裂,他总算明白了什么,再回头就发觉夕瑶脸上已蒙了面纱,辰轩和沧彬更是笑到捶地面。


好嘛,这下子完全肯定下来了,重楼彻底无言以对,几乎是有气无力的叮咛道:“飞蓬,你可长点儿心吧,下次赏赐属下,先去看看你库里的东西还够不够。”千万别再出这种,答应赏赐却囊中羞涩,以致于不得不临时抢劫的笑话了。


“绝对不会再有了。”飞蓬也颇觉汗颜:“倒是你多担待了,魔界那些长老…”


重楼微微一笑:“既如此,你也帮我一回便是。”


“愿闻其详。”飞蓬投桃报李,自是不会推辞。


重楼也不含糊,当着几位好友的面,说了飞升到魔界的修魔者,利用此次机会下界一事。


“修魔者愈发成了气色,我不得不关注。”末了,他正色道:“此番之事,我怀疑里面有些道道,正打算亲自前往查探。但若当真背后有人,不可能不防备我。本来,也可能还会防备你,却恰逢你派玉衡军抢我门下之物,就不必担心对方戒备你我联手了。”


飞蓬心领神会,唇角又扬了起来,那笑容意味深长:“那么,你我首先要把这出利益盟友反目的戏做实了。”


重楼缓缓点头,亮晶晶的眼神扫向了几位好友,遗憾的放过夕瑶,盯准了沧彬和辰轩。


飞蓬在旁边若有所思,而夕瑶露出一个很温柔的笑容,轻声说道:“重楼、飞蓬,你俩放心,我疗伤法术很强的哦,打个半死也能救回来。”


夕瑶,不带这样坑队友的啊!!!沧彬、辰轩暗叫救命,却已是来不及了。


史载,六界纪元第两万七千年,仙妖反叛被镇压,反对势力历经三千年挣扎,终被彻底诛绝。期间,本是利益盟友的魔尊、神将,为本族利益渐生不和。


两万七千年整,神将飞蓬和魔尊重楼于玉衡军驻地一战,不分胜负。玉衡军和血覆战队高层亦发生了大规模冲突,连元老境界都身受重伤,双方分道扬镳。


此后,神魔之井的战火愈发激烈,而魔尊、神将未出,疑似重伤闭关休养。


无人知晓,多年后席卷各界的飞升者反叛,便在此刻已有了端倪,却未能逃过两位强者法眼。


【整件事的根源,其实就在于飞蓬太没手头多少钱的意识了哈哈,他大手大脚赏赐给属下,没想过账上剩下多少,就玩脱了。

评论(8)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飘逸的小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