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逸的小船

爱发电/晋江:飘逸的小船
龙马海棠:孤海扁舟
凹3:an_elegant_boat
uid:658591
有问题私聊

【重飞】流年记 86(彼岸殇前传)

第八十六章、语不惊人死不休


一方人族小世界。


云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


淑气催黄鸟,晴光转绿蘋。


一片大好春光中,阳光透过云海,洒在低垂的绿柳枝叶上,随清风摇曳,愈加斑斑驳驳。


重楼和飞蓬走在岸边,一步便一个脚印,却谁都没抱怨脚下的泥泞。


“不对劲。”飞蓬凝视波光粼粼的湖面:“人族小世界内,不该有这么旺盛的灵气。”


重楼的眼神扫过湖中隐约的阴影,很是赞同的点了点头:“来了个小家伙。”


“体型大倒是有些大。”飞蓬放出一点儿气势,湖下游上来的巨大阴影一个激灵,朝着水底迅速潜没,端的是能屈能伸。


这识时务的举动把飞蓬逗笑了,但重楼反叹了口气:“我大概猜到,为什么我魔族的修魔者要下界了。”


“你是说,人族小世界有人求援?”飞蓬见微知著,若有所思:“于你我而言,适才想上来的那个小家伙算不上什么。可若是对此方小世界,却算得上是灭顶之灾了。”


灵力异常旺盛,足以许多血脉特殊的异兽生出灵智、为祸一方。且因他们本身血脉之利,多半有难以打破的躯壳如同甲胄,是本世界的修者们难以对付的。


仙神道修者感情偏淡漠,但魔道修者因功法原因,传承了魔界本土之人独有的狠辣与护短,大有可能下界为后辈处理麻烦。


“如果只是一方小世界,也许是个意外。”飞蓬淡淡一笑,语气带着几分安抚。


重楼点点头:“咱们去他地一观便是。”要是别的小世界,也全都灵气复苏,就肯定是有人捣鬼了。不过,帝俊、昊天已被封印,烛龙并无搅风搅雨的性子,酆都谨守鬼界,会是谁呢?


与此同时,远在神界的天帝帝宫中,伏羲面沉似水。


在他身旁,酆都拖着下巴,整个脸一片青紫。


“酆都!”踱步片刻,伏羲总算开了口:“帝俊、昊天承诺了你什么,我不管。现在,你给我解开结界!”


早前被打了一顿,酆都半分不惧,依旧强硬撑着:“不解。”


他的结界,是以鬼界气运编织而成,唯有先天生灵才能如此自如的运用本族气运。无论是谁,若出手强破,鬼界气运受创之下,进一步必然令轮回受影响。


心知天道到时候会降下一定惩罚,伏羲才不得不敛起蠢蠢欲动的心。他不怕天罚,但他若为飞蓬强自动手,天罚说不定会降在飞蓬身上。所以,伏羲不敢轻举妄动。可即便如此,他也还是狠狠揍了酆都一顿。


但酆都纵然鼻青脸肿,也没有屈服,他只轻轻笑了起来:“这么精彩的戏码,哪怕看不见过程,好歹要看个结局吧。”可惜结界之内,他们都看不见下面附近即将发生的大战。


“再说,你难道就不觉得,飞蓬太顺了吗?”说到这里,酆都的音调稍微加重了一点儿,甚至尤有几分语重心长之意:“想想蚩尤是怎么败的,你应该不想飞蓬步后尘吧?”


伏羲一下子沉默了。良久,他沉声问道:“帝俊、昊天的后手,究竟是什么?”


“我受他们所托,暗算了烛龙,让他好好睡一觉,顺便放出了龙族初代元老。”酆都笑眯眯说道:“另外,妖界、仙界初代元老齐出。整整二十六位初代元老,献祭族群气运形成阵法,为神将、魔尊献上一份大礼。”


伏羲的回答,是盛怒之下的一道剑光——“刺啦!”雪亮的剑光刺破胸前布料,震伤了肺腑。


酆都干咳一声,唇角溢出了鲜血,却笑容更深:“你我交情一直都不错,但有些事没有相让余地,比如道途。”


伏羲持剑的手一顿,酆都叹道:“神超脱轮回,是因复生之阵;魔不入轮回,是因魔界自成一体。他俩若此战重创,我会抓住时机掌控各族轮回,以求再进一步。”


“这是我的道途,我愿出手一搏,这才是昊天赴战前,能说服我的关键。”酆都明亮的眼睛,像是黑夜里的烛火,满怀先天生灵对三皇境界的向往和追逐:“所以,除非你狠下心封印我,否则,我不会让你踏出帝宫一步!”


果然,还是小觑了昊天的善谋。伏羲的心坠入谷底,他为三皇,是有把握封印酆都。可哪怕是他,也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飞蓬和重楼,能撑到他前去救援吗?


“神农呢?”伏羲心思急转,冷不丁问道。


酆都拭去唇角鲜血:“帝俊和神农一贯交好,昊天来劝我,他去劝神农了。至于筹码,我就不知道了。”


很好,没指望了。伏羲面无表情,又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当然,没忘记给酆都一脚,把人踹的跌倒在地上。


酆都倒也不在意,就地一坐,姿势那叫一个悠然自得。


“他们俩就算打不过,自保也是没问题的。”伏羲看得分外不爽,忍不住刺了一句。


酆都光棍的说道:“目的本就不是杀,有时空法则在,那俩孩子又都能耐,怎么可能出事?帝俊、昊天求的,只是将重楼、飞蓬封印。这样,哪怕之前他们已成功平叛,仙妖也得再次反喽。”


“在此过程中,也许龙仙妖各族的初代元老,会死掉几个,气运也会跟着溃散。”话语至此,酆都又笑:“但既然帝俊和昊天都愿意如此,那我自然乐得看戏。”反正,对鬼界无影响,顶多是他被伏羲打个半死,为了道途行此一事,值得。


伏羲气得磨了磨牙,没再搭理他。为了不让飞蓬被围攻时遭遇天罚,他还真的只能旁观不动。


再说重楼和飞蓬,他们此时已匆匆去过好几个小世界,期间跨越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空间距离,得出了一个双方都心知肚明的结论——有人强行催生灵气,令各方小世界中的异族,如妖与龙等野性难驯、蔑视弱小的生灵,得到了极大裨益。


也正因如此,不少小世界的人族遭逢大难,许多修炼宗派迫不得已,用秘传之法朝着已飞升的前辈们求援。其中,又以魔宗居多。


各方小世界散在本源人间周围,众星拱月般环绕,彼此间多有空间乱流。此刻,魔尊和神将就停在乱流里。


乱流之外,无数小世界都散发着淡淡的异样气息,那是多个种族不同气运的交融。如今,这些气运汇聚一起,形成了一个牢笼般的阵法,将三千世界尽数网罗在内。


“飞蓬。”沉默许久的重楼,直直望着小世界群的深处,那是本源人间所在。他开口,沉沉说道:“我打算直接过去。”


飞蓬瞧着同样的方向,一个眼神都没给他:“明知是陷阱,还一往无前。我该赞你勇气可嘉,还是该讽你有勇无谋?”


“我只是觉得,没必要多虑。”重楼被这么说,却也没气。


能在他们搜寻小世界的这段时间内,无声无息完成气运交融,形成这般宏大的阵法,足见幕后之人意志坚如磐石,便没必要再说什么。打赢了,就再说吧。输了,一切皆休。


“还是要想想的。”飞蓬挑起眉头,气定神闲的指点江山:“起码,我们要想明白,是哪些人动的手。”


重楼莞尔一笑:“利用魔族引我下界,这手笔不错。在此之前,又将我因女娲神血消耗大量灵力的消息卖出,更是好心思。”


“哦,现在想想,仙妖两族叛乱轻易平复,是有些太易了,本将思虑不周。”飞蓬自嘲一句,又嘲笑了重楼一声:“不过,你魔界有人与敌暗通款曲,这就是你这个魔尊的错了。”


重楼摇了摇头,一步步走上前去:“别想了,左右不过是仙妖两族,昊天、帝俊留了后手。”


“酆都定插了一手,就像是他昔年助共工一样。”飞蓬戏谑一笑,却有几分唯他们俩才知的自责和怨念:“本将早该想到,他平时一声不响,关键时刻最是阴险了!”


明明满心的沉重,可重楼听见此言,还是忍不住“噗”一声笑了出来。


他这一笑不要紧,暗藏的敌人却是忍不下去了:“呔,魔尊、神将你二人还要拖到何时?!”空间乱流之中,仙妖龙三族足足二十六位元老齐出,现场飞沙走石,比空间乱流的架势还猛。


“罢了,有人等不及找死,本座觉得,你我还是别慢悠悠了。”重楼朗声大笑,抢先踏入了战圈。


气运大阵之内,非仙妖龙三族必受压制。但是,重楼即便受了压制,那滔天的魔焰还是燃烧着一切,连空间乱流都被消弭于无形。


显然,不止神将飞蓬辅修了破灭法则,魔尊重楼同样在空间法则外,精研了火之法则。


三族元老心念一动间,剑势已若长虹而至。火海中,只见白练惊天,气势锋锐森寒,所过之处尽被湮灭,神将飞蓬业已执剑出手。


对此,三族元老哈哈大笑,扑上前去,一时间手段尽出、不遗余力。


远在帝宫的酆都不知一事,帝俊、昊天留下后手,固然是想给重楼、飞蓬一个教训。可真正面对魔尊、神将的各族高层,经历过神魔多番手段施压,相互间斗智斗勇,对这两人可谓忌惮之极。


此番他们献祭族群气运,乃孤注一掷之举,意在铲除飞蓬与重楼,而不惜己身性命,非是妖皇、仙帝两位始作俑者所言的封印。


于是,局势一片惨烈。


在素来矜傲的龙族元老冲过来,不要命的自焚爆炸时,首当其冲的飞蓬是懵的。就在此刻,另外一位龙族元老亦含泪大笑冲了过来,他决绝冷厉的声音像是一道惊雷,震醒了飞蓬——


“呵,神将莫不是以为,我们为了所谓族群安全,甘愿被你拔去爪牙、磨去棱角吗?不,没了自由,被神族同化的龙族自甘堕落,有什么资格是我等的族人?自由才是龙族的天性。”


鲜血从唇角蜿蜒而下,飞蓬一剑击飞想捡便宜的妖族元老,颈间却是一疼。回眸一看,亮丽的凤羽宛若利刃,强行割破皮肉,剜了一块肉去。


“从手握大权的族内元老,到失了权柄、背负污名的族中罪人…”凤主一双剑眉扬起,语气依稀含笑:“神将莫不会以为,龙族元老们真愿意听从祖神之令,安安静静当个装饰品吧?”


另一边,被围攻的重楼也不好受。当年那一战的始末,占卜很容易得出答案,知晓仙帝沉睡的罪魁祸首是魔尊,他自然成了仙族元老不要命攻击的对象。


此时,重楼迎接了三位仙界元老的自爆,虽保住性命,却也从肩膀到胸口被重重劈了一刀,脸上魔纹染了自己的血,动起来的样子愈发妖异,显出一种邪魅的美。


事到如今,重楼也发现空间法则几乎无法动用,想来飞蓬的时间法则也是如此。虽然不知气运压制怎会强到这种地步,但敌人能办到这个地步,确实把他们逼到绝路了,不愧是仙帝、妖皇珍藏的后手。


却说伤势不轻的飞蓬,面对凤主的强势,他选择缓一口气,调整状态再战,而不是没头没脑向前冲。


重楼与之不约而同,双方连暂避锋芒所退却的方向,也是默契惊人的选择一致。


当熟悉的体温从背后传来,他们俩都无声松了口气,不禁以最快速度交换了一个眼神,彼此想法了然于心——失算了,不管是帝俊,还是昊天,都不可能真撕破脸杀了他们,以致于他们忽略了各族元老!


可实际上,各族初代元老秉持族群气运而生,为族尽忠之说,本就是他们诞生时,祖神令之刻入骨血的本能。但忠诚对象只是族群,或者说是他们臆想中的族群利益,不会单方面服从祖神抉择,也难怪他们会有今日之劫了。


“魔尊、神将想明白了吗?”作为这一切行动的总策划之人,运筹帷幄的凤主神色平淡,连语气都波澜不惊:“如果你们愿意到此为止,那就写下谕令,命神魔两族撤回侵略仙妖两族的人手,并释放龙潭神泉的龙族回本源人界。”


重楼回答,是一声冷笑,伴有掷地有声的回答:“做梦,吃到嘴里的肉,魔族绝不会吐出来!”


凤主视如无睹:“那神将意下如何?”


“阁下一派受害者居高临下谴责我等之状,是膈应谁呢?”飞蓬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这一刻,神将的表现不再是各界公认的温文尔雅、留有余地,而是冰冷锋利的揭开一切丑恶,不留情面像是一把无情无心的剑:“最初和人族交易的,只有我神魔两族。为了分一杯羹,不择手段依旧落败的,是你们。降而复叛、不讲信誉的,依旧是你们。”


“现在以多欺少循循善诱的,还是你们。”最后,飞蓬浅淡一笑,眉宇间一派从容淡定:“各位脸真大啊,我和重楼惹不起,打的起。所以,能别废话了吗?!”


现场一片寂静,重楼倒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噗!”他忍不住喷笑出声,对飞蓬扬了扬眉毛:“原来,你嘲起人来,水平也是不差的。”


“我打起架来,水平更不差。”飞蓬闷笑一声,明明己方落于劣势,也凛然不惧:“咱们就比比,谁杀的更多!”


重楼更是大笑:“哈哈哈,说得对!”他旁若无人说道:“我俩若死,起码也要拉一半敌人,才不算赔本。”


“正是,没了一半初代元老,再加上这阵法明显是献祭族群气运…”飞蓬那清亮的蓝眸盯紧凤主,似笑非笑道:“此战无论胜负,仙妖龙三族都再无翻身之力,诸位当真是族群败落的最大功臣。”


强压的怒火当即爆发,凤主一声令下,战局再启:“冥顽不灵,无需留手!杀了他们,即便没了气运,只要我等还有一息尚存,族人就还有一拼之力!”


鲜血纷纷洒落,这一回,再无人还抱有和平解决的奢望。


【这是不知道飞蓬身份惹出来的祸——如果飞蓬不是神子,和重楼一起死了,伏羲和神农不见得会插手,只要三族元老死的少,气运还算完整,和神魔之间就确实还有再斗余地,到时候自然胜负难料。

可飞蓬是神子啊,要是他们真成功杀了飞蓬,伏羲立即会反应过来,到时候就……game over都是艰难的。

当然,此事对重飞都是当头棒喝,他们之前还是想当然的小觑了敌人,这次受到现实毒打,会有更大进步空间~】

评论(8)
热度(19)

© 飘逸的小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