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逸的小船

爱发电/晋江:飘逸的小船
龙马海棠:孤海扁舟
凹3:an_elegant_boat
uid:658591
有问题私聊

【重飞】烽火缘 25

2、提携玉龙为君死

 

“天青,我现在才知道,你的实力其实比我强…”依旧是寝室,玄霄的表情略略复杂。

 

云天青在床上滚来滚去,语气满含笑意:“哇,师兄,汝这是…难得抑郁?”被气笑的玄霄手臂一伸将对方困在身下,弯起唇角露出一抹令魔惊艳的笑容,然后倾身过去,把被美人计迷惑的师弟吻了个七荤八素,云天青好不容易反应过来,不由捂着泛红的面颊道:“师兄,你行啊!”

 

玄霄冷哼一声,其眸底一片怒意,又夹杂微不可察的恐惧:“你知不知道吾差点被汝吓死!”想起魔尊当时杀意凛然的眼神和不容违逆的气场,这位新晋魔将的呼吸轻轻一滞,抱着伴侣的手竟有些微颤抖。

 

“抱歉…”云天青深深吸了一口气:“其实我也害怕,幸好事情是往好方向发展,不然…”他朝着玄霄怀里拱了拱:“令邬祁得到丰厚赏赐、魔尊一个月未出寝宫的那个飞升者,其发色是湛蓝色,性格…我偷偷查过,看似温和、实则傲气…师兄,我的意思,你明白吗…”

 

玄霄僵了一下:“你是说…那位…飞蓬将军?”

 

“嗯…”闷闷应了一声,云天青叹道:“湛蓝长发、幽蓝瞳眸,表面温文尔雅,内中傲骨深藏,吾能在魔尊的压力下坚持住,多亏了他曾经特训时放出的威压…”他抱紧玄霄笑了笑:“他魂魄消失在人间之时,鬼界其实注意到了,我回去探望,后土前辈和鬼王曾告诉我说…魔尊在人间直接发疯,最后被神农大神带走!结果这次战后这般情况,我还以为…幸好只是巧合,要是魔尊当真找了替代品,以飞蓬的性格,只怕…”

 

手臂紧了紧,玄霄的眼眸略有暗沉:“看起来,汝和那位…飞蓬将军在鬼界相处的很好?甚至还有神界后土和鬼王?”

 

云天青回以一个无辜的笑容:“前者是一见如故、以酒论友,但我找的时机似乎不太好?闭关已久的鬼王得知神将被贬轮回的消息,特地出关跑来挑战,我自然帮着…看起来文文弱弱的酒友挡了一下,结果直接被砸了出去…”在玄霄青黑的脸色下,他讪讪一笑:“然后飞蓬就火了,虽然没有动用全力只比拼武技,也把整个酒肆给砸了个乱七八糟,后土前辈闻讯赶来时,鬼王鼻青眼肿,输的惨兮兮的。”

 

“……”在玄霄无语凝噎的表情中,云天青欢快的笑出声来:“我是没想到,鬼王有上赶着找虐的习惯,武技不够又打主意到兵法上,人间的棋和沙盘,亏他学的那么快再以此来找飞蓬挑战。”想起当时鬼王如丧考妣的憔悴面容,与接下来发生之事,云天青笑得直发抖:“搞笑的是,后土前辈在旁边不停冷嘲热讽,便被鬼王给反唇相讥了,然而鬼王的的确确没有说错,真的是竖着进来、横着出去…从武技到兵法,土魔神被飞蓬完虐,出于愤懑不甘,死对头居然联手对付飞蓬一个,最终…他们是飘着出去的,还被门槛给绊倒了一次哈哈哈哈!”

 

嘴角抽搐不停,玄霄抚着心口:“好吧,我现在有些明白…尊上为何对这位恋恋不忘了,单凭这份实力就是顶尖…”他抬眸道:“不过,天青,你应该一直留在飞蓬将军府邸,直到和土魔神、鬼王混熟才敢出去吧?”

 

坦然的耸耸肩:“若不得飞蓬庇护,我铁定刚刚出门就惨遭灭口。”云天青托腮道:“不过,两方阵营总要选一个…”

 

“你和飞蓬将军的关系很好,却选了魔界…”玄霄手臂紧了紧:“因为我…”

 

云天青粲然一笑:“放心,飞蓬才没那么狭隘,他还提前给我…说了一堆去魔界的注意事项…哈,是当年魔尊多次邀请他堕魔时闲谈所说的。”他摇了摇头:“只可惜,堂堂天界第一神将,怎么可能坠魔?魔尊末了出了昏招,导致飞蓬被贬下界,心里估计一直惦记到现在,希望我此番所转述飞蓬之言…未曾有恨,亦绝不后悔…他能明白吧。”

 

“第一神将?”玄霄若有所思:“飞蓬将军在神界得是地位卓著、军功显赫才能称得上这个名号吧?只是我先前从未听过其名…”抬眸凝视自己的情人,他很好奇问道:“和尊上所出昏招有关?”

 

脸皮扭曲一下,云天青把自己埋在被褥里:“何止是昏?简直是蠢!这也是吾为何来魔界当非嫡系魔将而不思进取之本因!”玄霄挑眉把师弟拖了出来,云天青无奈只能坦言:“飞蓬镇守神魔之井多年,与魔尊比武决斗次次不分胜负,对于堕魔之邀请更是屡屡拒绝,那一回,魔尊发现一处新空间,便邀飞蓬去那里全力一战。”

 

玄霄表情一凝,云天青摇首:“因第一神将剑下几乎不留活口,少有敌人愿去神魔之井送死,飞蓬想了想,没有丝毫怀疑就应下战约,结果…魔尊居然乘机派兵攻入神界,汝或许还不知道,神族长老团与飞蓬关系不太好,于是…最后神界宣布的判决是神将飞蓬擅离职守,使得神族伤亡惨重,因而天帝震怒,亲自将其逐落轮回、再不复归!”

 

玄霄瞠目结舌半天才缓过神来,他不由自主的颔首赞同:“是很…咳咳…”

 

云天青叹气:“幸好飞蓬没有误会尊上是为了魔族坑他,不然…”他眨眨眼睛道:“后来吾也发现,判决其实有问题,但不管我怎么问,飞蓬都不肯说天帝究竟作何打算,连后土、鬼王也好奇之极,毕竟…”新晋嫡系魔将玩味一笑:“没有神将飞蓬抗衡魔尊重楼,要是出个什么事情,神族会很麻烦的…你瞧,天帝这一合道,便坑了整个神界,吾如今分外好奇飞蓬回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玄霄沉默顷刻,又问道:“你和溪风切磋时,所说的,天魔族…那位神女…还有青梅竹马?”

 

云天青闷笑一声,眼神闪闪发亮:“这是鬼王当史诗说给我听的!盘古开天辟地,三族并存盛世,英才辈出、群英璀璨,兽族首领蚩尤精血于战场英灵煞气交汇,诞生其子重楼,与之相对,神族风云之子飞蓬出世,纯以天地本源为父母…又有神女夕瑶以霞为精,以玉为魂…如此,以九泉神裁为引,三族之战爆发……”

 

久后,说完了神战纪元的惨烈大战,云天青话锋一转:“就这样,飞蓬私放重楼,导致九幽大阵开启、兽族转为魔族,且在人神之战里,他屡次劝解不果,只得闭关避开,然而…土魔神私下里跟我偷偷说过,包括他在内,神族最高层对于自己判断战局完全不如飞蓬,皆觉得很羞耻!多方面原因作祟,飞蓬战后清算便被明升暗降的调于神魔之井,同时六界成立、互有往来,战火依旧燃烧,却有限制…”

 

口干舌燥的云天青拿起一杯热茶润了润嗓子,身边的玄霄长长的舒出一口气:“果然是…史诗般的华丽,如今的神族、魔族声名鹊起的高手,比起上古隐匿至今、名声不显的强者,差了太多底蕴啊!”顿了一下,他失笑:“我算是彻底明白尊上了,这般耀眼夺目的知己好友,更兼宿命劲敌,难怪至今无法忘怀…”

 

云天青苦笑:“深陷于情者何止魔尊?飞蓬被贬轮回、永世不归,葵羽玄女求情不果、怒而堕魔并吸引了一半…倾慕飞蓬而不满长老团和天帝决议的神族精锐战力,就是如今天魔族之前身。”他幽幽一叹:“另葵羽玄女堕魔千年后,神树竟结出并蒂双果,心慕神将飞蓬的玄女夕瑶私藏其中之一,雕琢成自己模样,施以法术送去陪伴飞蓬转世。此等大罪被发现后,夕瑶玄女被处以极刑…剥夺形体,以其魂魄滋养神树,终至灰飞烟灭…”其摇首叹息:“飞蓬知晓后沉默了很久,心情分外低落,可我只能说,人间一句话讲的很好…既见君子,云胡不喜,两位玄女、天魔族甚至魔尊,大抵便是如此。”

 

感怀过后,玄霄细思起来,目瞪口呆:“等等,你是说…天魔族…全部都是…”

 

云天青耸耸肩:“如今的不好说,但中上层,当年最初的堕魔者,他们对飞蓬的确是真爱来着,甚至…”其眼中流露捉狭之意:“汝等最近不是为烽火军团头疼呢吗?甚至有魔将求到了魔尊那里,当时,天魔女来了一趟…”

 

玄霄揉了揉额角:“你先前说,一半神族精锐战力,那么…”

 

云天青笑道:“如你所想,飞蓬剩下的部曲,几乎全部退隐了…”他幸灾乐祸的弯起眼眉:“烽火军团一出,我就心里有底了,去鬼界一趟后更是肯定…后土前辈亲口说的,烽火军团看似是几个被抓神将的部曲在忙活,实际上,最嫡系以及最高层皆是飞蓬当年遗留的战士,不怎么卖长老团的面子,而且恨不得和魔尊拼了,所以尊上被天魔女提醒后,当然不会主动去前线,这些人要是死了,等飞蓬回来…啧啧。”

 

玄霄张张嘴,半天才喃喃自语:“可怜的尊上,心上人太优秀了真不见得是好事!”

 

云天青连连点头:“尤其是像飞蓬这样…对自己人特温和亲切,非常容易让对方升起爱慕之心,再随着所见越来越多,己心夹杂敬佩,最终便酝酿出一堆视其为信仰的倾慕者!”

 

“没错…”玄霄揽住云天青,面上有淡淡的庆幸:“或许,我该欣慰一下,这么多年,我未去鬼界,你没有移情别恋…”

 

云天青忍俊不禁:“飞蓬很好,然而…”他嘴角扬起一抹温柔的弧度:“师兄…山有木兮木有枝…”

 

玄霄拉来被褥,挥灭烛火,严严实实的被子下面,十指紧密相扣:“你知我知,此生足矣。”

 

【#818神将·全程活于对话·深藏功与名·飞蓬#连续的霄青专场结束,大家久等,下一章跳到被气炸的将军and被急哭的长琴2333333】


评论(16)
热度(23)

© 飘逸的小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