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逸的小船

爱发电/晋江:飘逸的小船
龙马海棠:孤海扁舟
凹3:an_elegant_boat
uid:658591
有问题私聊

【重飞】烽火缘 16

第16章 青鸟殷勤为探看

 

瑶姬见飞蓬神色复杂,显然态度有所缓和,心底不由松了口气:“我们神魔两族一旦动真情往往都死不放手,而魔族更是以疯狂偏执著称…当年,你在人间的魂魄气息消失不见,重楼以为你魂飞魄散,差点发疯毁掉人界,最终还是父神亲自出面说教一番才阻止了他。”她叹息一声,又道:“飞蓬,我此次前来,并非为他说情望你答应,只是重楼这些年每每有你消息都激动而去、绝望而归,现在你回来了,我们几个都挺高兴!”

 

飞蓬抿抿唇,他眼神颇为迷惘,抬头看向瑶姬道:“我曾知夕瑶之心,但始终不明白,那份情谊是何种感觉…现在对重楼,同样如此。” 他低头轻声叹道:“或许这就是先天风云之身的特性吧,轮回多世,仍然不通情爱,又何来答复之说?”

 

瑶姬却是笑出声道:“你又何必细究,飞蓬,我只问你几个问题!” 闻声,飞蓬面色郑重地抬头看她,却听她问道:“据我所知,那青穹风神珠是你伴生至宝吧?”飞蓬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脸色不太好看,瑶姬暗笑一声道:“那你为何将其借给重楼几千年,他不还你也不要?”

 

飞蓬顿时一怔,想起当年之事,眼底幽蓝多了一抹恍惚…当年,重楼去‘毒瘴泉’修行,自己明知他身为兽族少主定然不缺护身灵宝,也还是唯恐他伤在生性凶狠、又善蛊惑的青嫫鱼妖手里,便毫不犹豫将自己伴生的青穹风神珠给了重楼,可他直到六界时期自己守护神魔之井与他多有比斗也始终未还…

 

见他陷入沉思,瑶姬好笑地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才令他回神:“还有你意图自爆神魂时,重楼毫不犹豫冲了过去,若你想完全可以借机重创他再安全遁走,我敢肯定你必然不缺这样的手段,可为何…那巨大的神力冲击却本能避开重楼呢?”

 

飞蓬身体陡然僵住,当时那么近的距离,他的确有把握一击得手,然完全没有如此想法!这时,飞蓬耳畔又传来瑶姬的笑言:“最后,重楼用夕瑶神魂威胁你,以你平素之冷静,明知当时立场相悖、不择手段亦可理解,又为何震惊暴怒?”她眼眸里笑意闪过,拍了拍正低头思索的飞蓬:“以上种种,若不是重楼,你会如何?”

 

那定然早被本将弄死了!飞蓬不假思索想到,但转而就是一怔,不对,重楼还活着啊!他没有抬头,却忍不住回想起以前种种…这时,瑶姬又道:“飞蓬,你好好想想吧,我就不打扰了。”飞蓬再抬头时,只看见她明媚亮丽的容颜,瑶姬最后只笑言:“你放心住着,我们几个老家伙大概会时常来访,别嫌烦哦!”飞蓬好笑摇头,顺便示意自己甚是欢迎。

 

等一切恢复平静,飞蓬独身陷于繁杂思绪当中,终究不得不承认,重楼当真是有意无意坑过自己无数回!而自己…除却少年相交时偶尔恶趣味的捉狭玩闹,也就后来三族之战、大局当前,才不得不与重楼摒弃私人情谊、各为其主作战,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倒是刻骨铭心…飞蓬如斯心想,忍不住眉眼弯弯,一双蓝眸里尽是其主不自知的温暖笑意。良久,他蓦然回神,等等,他好像关注点错了?!抬手摸了摸唇角勾起的弧度,飞蓬若有所思,这种心境…半晌后又轻呼一口气,他阖眸再次凝神探究,现在想为时太早,这六界五行总归是实力为先!

 

再说玄霄、云天青和羽墨、南柯,他们忙忙碌碌地处理完公事,才各自回到府邸。

 

卧房,玄霄直接设下结界,看向满不在乎的云天青,直言不讳道:“你话只说了一半!”

 

和往常一样,云天青笑眯眯地递给了玄霄一杯酒,玄霄不以为意,然饮下时却听云天青漫不经心道:“哦,我只是忘记说魔尊下界追着飞蓬转世直到最后找不到鬼,便发疯被神农大神敲晕带走了。”没错,是敲晕!若瑶姬在此,大概会默默捂脸,因为她为侄子脸面所做掩饰被轻而易举地拆穿了…而玄霄,他直接被酒呛的眼眸都蒙上一层水雾,云天青蔫儿坏的乘机把自己师兄扑倒在床上,一边扒衣服一边又笑道:“不过我之前所说可尽是实话,虽然完全是因为魔尊才落得惨淡下场,可飞蓬从未后悔,甚至他在提起魔尊时,笑意都一直柔和温暖…”

 

“天青…咳咳…”玄霄好不容易喘过气,扣住云天青不规矩的手,他毫不迟疑封上对方的唇,纠缠片刻后,云天青落于下风被一个翻转压在柔软的被褥上,玄霄无奈道:“你最近还是好好练功吧,羽墨和南柯要是知道了真相…”他简直哭笑不得:“那你等着被揍吧!”最后,玄霄又皱皱眉,告诫道:“还有,那两位的事不是我们能插手的!”

 

云天青“嗯”了一声道:“师兄放心,我知道分寸…”可笑容却坚定不负本心:“但我会去看飞蓬的。”知道无法劝阻,玄霄只得颔首:“我陪你去。”

 

接下来,飞蓬那边先后迎来了几批客人,比如葵羽、铭琰和芷汐,溪风和水碧,风伯飞廉和雨师计蒙,甚至水伯冰夷、通灵长老欢兜、女娇、骄虫,不过众魔中的几位知情者都刻意隐瞒了从瑶姬处所知晓的魔尊动向,有心给重楼追求飞蓬创造机会。当然他们也给飞蓬送来了不少魔界特产,好笑的是众魔还记得三族时期飞蓬好茶道,于是在来时都准备了各种茶叶。

 

不过,云天青倒是姗姗来迟,可他和玄霄此来也给飞蓬带来了好消息。“也就是说,现在神界反而主动出兵了?”飞蓬挑眉有些讶异,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不过也难怪,九天可从不是只守不攻的性子,占据阵法之利,如此倒是灵活机动,想来你们几个魔将最近很头疼?”

 

云天青耸耸肩道:“我只是处理文事,毕竟是溪风的副手嘛。”他戳了戳身边沉默不语的玄霄,对方无奈的瞪了他一眼,终究应声道:“是的,飞蓬将军,主动出击的多是烽火军团所属,并且有意打听你现在的境况。”

 

见飞蓬皱眉不语,云天青笑嘻嘻道:“怎么?你是想传话吗?”

 

玄霄抬眸盯了云天青一眼,云天青却只是眨眨眼睛道:“师兄你放心好了,我不会背叛魔界的!”所以,不可能亲自帮飞蓬传消息的。

 

飞蓬叹了口气:“好了天青,若我没猜错,你和后土还保持有联系吧?”顿了一下又道:“一次性的也行。”

 

玄霄神色一动,云天青甩手丢了一个幽暗的拳头大小的玉石给他,飞蓬接过来不由失笑:“原来是传讯冥石。”直接手中用力将其捏碎,一团黑色雾气涌出,飞蓬淡定言道:“本将无事,然被魔尊亲自软禁,神界所属勿要送死。”语毕,黑雾散去,飞蓬揉了揉额角,苦笑一下:“现在只希望他们五个能冷静一点了。”

 

云天青不以为意道:“从那天的交手来看,你座下五行战将本就是谨慎之辈…”他忽而又笑:“不冷静早和葵羽天魔女一道堕魔了,就是可怜尊上一堆情敌还都是不能下杀手的哈哈哈…”玄霄抽抽嘴角,心想明明已经够惨了,你还不是可着劲儿的黑尊上吗?!云天青则凑上前去拍拍飞蓬肩膀,玩味一笑:“尊上此番可有表白心意?”

 

飞蓬脸色微变,他侧头避开了云天青灼灼的视线,却发现玄霄眼神一亮看了过来,只得扶额问道:“有那么明显吗?”语气带着一丝不确定,自己先前可从未想过至交好友有此等心意。

 

云天青忍俊不禁道:“只怕除了你和魔尊,其他人皆心知肚明已久!”想了想,他啼笑皆非:“就连后土和魑魅魍魉两位幽冥界主宰都…”说到这里,云天青叹息一声:“飞蓬,我最后离开鬼界时,后土大神和魑魅魍魉借着践行为由,自己两个熟人抛弃相左的立场共醉一宿,你知道他们最后说了什么吗?”

 

飞蓬和玄霄都难得好奇,云天青也不废话,他直接手指一点,记忆画面已然浮现——

 

幽都、冥土两不管地带的荒郊野岭,黑暗的别院内,土魔神后土和魑魅魍魉族之鬼王,正喝的酩酊大醉,这时后土倒了一口酒,他饮罢而问道:“若哪天魔尊忽然开窍喜欢上别人…”

 

魑魅魍魉抬首便“咯”的一声打了个饱嗝,他嗤笑道:“不可能!”嘴里含糊的嘟囔了一下,可旁观者都能听见,那明显喊的是“飞蓬。”

 

后土冷哼道:“本神说的是假设!如果!”

 

魑魅魍魉一边拿酒,一边毫不迟疑道:“那重楼妥妥就是负心汉渣男!”

 

后土满意一笑:“这还差不多…”说着,他堪称忧郁的叹了口气:“可飞蓬…”摇了摇头后土又狠狠灌了一口:“还真是不甘心让飞蓬就这么便宜魔尊了!”喝高了的土魔神晃了晃头,终于倒在了桌案上, 而对面的魑魅魍魉比他更快的打起了呼噜,唯余同样在酒桌上的云天青无奈翻了个白眼:“天啊,我一点都不想知道这么多秘闻!”

 

画面放完,云天青淡定自若,玄霄依旧保持冰块脸,但飞蓬脸色当可称为瞬息万变,他磨牙想,别以为我没发现你们两个肩膀都在抖!同时,他也在心里给后土和魑魅魍魉狠狠记了一笔账,呵你们给本将等着!

 

半晌后,云天青见飞蓬始终不说话,就干脆问道:“我说飞蓬,你是怎么想的?”

 

飞蓬扣了扣手中茶盏,绿叶在其中浮浮沉沉,他有些可惜的叹了口气,大家送来的茶叶都不差,可那个素来让他有心情煮茶而迎的魔却是不在,也就只好随意加水而泡了:“天青,你在鬼界地位特殊,六界辛密知晓不少。”

 

云天青点头:“没错,甚至魑魅魍魉和我详细说起过上古之事。”他握住玄霄的手,轻笑道:“师兄,回去如果你有心我就说给你听,反正你那性格也不可能泄密。”

 

飞蓬垂眸饮了一口茶:“少年相识,多年交锋,知己宿敌…重楼于我的确是最特殊的存在。”他抬头道:“可天青,我根本无法分辨,这份特殊的意义,若非与重楼一样,便不可能答应,那样对他对我…皆不公平。”真心对真心,他若无情爱之心,又怎么能答应情谊真挚的重楼?

 

飞蓬不懂情却相当认真的态度让玄霄轻轻呼出一口气,不知自己该对尊上表示同情还是庆幸,而云天青哑然失笑:“飞蓬,你又何须非要琢磨到底?以你之性格,不厌恶不抗拒,就已经是动心了!故而,只需验证一二即可!”

 

闻言,飞蓬若有所思的微微颔首,玄霄饮茶的动作一滞,硬生生把呛住的茶叶给吞了下去,云天青眸底笑意闪过,最后他叮嘱飞蓬道:“时间不早,我们也该走了,你等尊上回来…就是。” 在玄霄瞪视下,他遗憾地收敛了想提议飞蓬主动强吻尊上的恶趣味心思,心想当真是太可惜了!

 

这一章粗长君哟(づ ̄ 3 ̄)づ话说看在魔界众高层都是神助攻的份上…求评论求收藏求热度么么哒2333333

评论(23)
热度(40)

© 飘逸的小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