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逸的小船

爱发电/晋江:飘逸的小船
龙马海棠:孤海扁舟
凹3:an_elegant_boat
uid:658591
有问题私聊

【重飞】烽火缘 13

第13章 怒火焚心险终错


看着飞蓬神魂稳定下来被魔尊收起,魔族知情高层都大松了口气,不过没等他们放下心来,天魔女葵羽已然发难:“重楼!你怎么敢!”她气得浑身发抖:“夕瑶,你居然…”


重楼回过头来,脸色一片冷凝,语气更是冰寒刺骨:“若非如此,难道我要眼睁睁看着飞蓬魂飞魄散不成?!”他血眸里闪过一丝莫名的暗光,令看的清清楚楚的葵羽一个愣神、哑口无言,而瑶姬、风伯和雨师等都眉头皱起,这个眼神…重楼却转移视线、难辨喜怒地沉声道:“云天青,你藏得倒是够深!”


玄霄看着云天青的眸中掠过担忧,羽墨和南柯也示意他小心一点,可云天青笑容一如往日开朗洒脱:“尊上谬赞,幽都冥土、魂魄遍地,升仙成魔皆属不易,我最大之机缘,就是在酒肆里和一个俊美顺眼的鬼魂一见如故、以酒论友…”说到这里,在众高层诡异的表情里,他摇头失笑:“魑魅魍魉以武挑战,后土神官纷纷来访,我却稀里糊涂就得了双方青眼,故而功法道术应有尽有,最后安安稳稳以鬼成魔。”云天青神色倏然严肃:“后土大神以及手下神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飞蓬更对我有再造之恩,做人不能忘本,鬼魔同样如此!是故,属下守口如瓶还望尊上海涵!”


闻言,重楼的脸色不太好看,魑魅魍魉是魔界盟友却非他麾下所属,但好歹多年交情,飞蓬在鬼界记忆实力似乎一直保留,可对方完全没有告诫于他!暗暗磨牙,重楼心想等此事了结一定要拉着魑魅魍魉好好切磋一番,然后便道:“哼,本座还没那么小气!”话虽如此,但重楼又冷声道:“神魂结晶、保命至宝,你们倒是交情甚笃!”


云天青面露笑意道:“相交多年,飞蓬曾告诉我不少往事,魑魅魍魉可不就是他神战纪元的旧识吗?当然尊上你也是…”他若有所指的对重楼笑了一笑:“飞蓬说过,他所行所为皆遵循本心,即使战后明升暗降、最终贬谪轮回,也未曾有恨,亦绝不后悔!”看着重楼猛然怔忪、又不敢置信的神情,云天青暗自叹息,暗暗扫视周围,只见三族时期存留至今的原兽族高层都一脸感慨万分,然葵羽天魔女投向魔尊的眼神分外不善,而自己师兄和羽墨、南柯面色惊异,看魔尊如视…啧啧,我说的可都是真话呢…最多只是没说完罢了!


他垂眸捉狭掠过,又言道:“当初飞蓬劝阻,可我修魔心意已决,他便言魔界底层战乱不休,又说以我性格,不闯祸则已,出问题必是大难,硬是将神魂之力凝聚为风云宝石送我做保命底牌。”语气一顿,云天青抬眸看向重楼,无奈叹气道:“若还能再见,飞蓬当年评语我定要好好嘲笑一通,那明明说的是他自己!尊上觉得属下所言可对?!”


重楼深深看了云天青一眼,忽然侧头对葵羽说了一句:“待飞蓬醒来,本座会把夕瑶神魂给你,你这边看好共工别让他轻易死了。”话语才落,没等葵羽回答,魔尊身影已消失不见,现场竟然没一个魔发现他是如何离去的。瑶姬、葵羽、风伯、雨师等魔族最高层则瞅了瞅笑容淡定的云天青,面上诡异之色一闪而逝。溪风张嘴欲言又止,但被水碧在腰后狠狠一掐便也只能苦笑转移话题道:“此番当真是辛苦众位前辈了。”


神农之女瑶姬巧笑嫣然道:“无妨,光是这惊世一战,我等就没白跑一趟。”她看了看身边老友们瞥过云天青时,那一致欣赏的眼神,暗笑重楼那倒霉孩子在手下面前被黑的形象全无,不过…云天青当真是好义气好胆色,有前途值得培养!


发现众魔完全没有为魔尊正名的打算,溪风暗自无奈,干脆提议:“既如此,就不打扰众位前辈了…”他语带深意道:“尊上那边若有消息,晚辈定然不会隐瞒。”所以,不如散了吧!


众魔面面相觑,葵羽轻轻一笑:“多年未曾见面,各位不如去我那里小聚一番?”她幽幽一叹道:“共工还在我开辟空间之内,吾等正好有仇报仇、有怨报怨…反正不死就成。”老一辈眼神顿时一亮,都连连点头。


见前辈们离去,溪风暗暗松了口气,他似笑非笑瞥过一脸正直的云天青,和明显认定自家尊上是渣的羽墨、南柯甚至玄霄,不由心想,等真相出来,云天青你就等着被同僚痛殴吧!似乎也猜到溪风此刻所思所想,云天青以秘法传音给溪风和水碧,但内容只有一连串丧心病狂的大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抽抽嘴角,水碧直接拉着溪风走了,她火上浇油的留下一句话:“你们几个应该知道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


万仞孤峰,绝顶之巅,魔尊重楼已经进入空间夹层,目光掠过豪华宫殿最底层的牢狱,里面已经空无一神,他苦笑摇了摇头,身影出现在最上层的寝宫。躺在床上,重楼稍稍握紧青穹风神珠,其内蓝金色身影虚幻空洞,他全力运转纯净灵力,半晌后有些惊讶于凝聚神体需要灵力如此之少,但想想飞蓬现今实力,也就不以为意。


只是,在神体凝聚成功后,他眸底一片暗沉,抬手按在飞蓬锁骨神印处,启动全盛时期的混沌灵力,全力刻下一个传承自混沌之灵的封印,在防止神魂逸散的同时,也令对方动用不了任何修为…飞蓬,这次绝不会再给你离我而去之机会!


看着一身白衣,蓝发如瀑的飞蓬,重楼唇角弯起一个满意的弧度,他托腮等着身边的神苏醒,没有一刻舍得合眼。不知道如此过了多久,只见昏睡的飞蓬睫毛微微一颤,他缓缓睁开眼睛,幽蓝的双眸本还略有迷茫,但在看清重楼时陡然锐利起来。


见状,重楼松了口气,但想起飞蓬神魂情况,他不由皱眉问道:“你魂魄可还好?”


对此,飞蓬语气平静之极,但内容却不甚悦耳:“这似乎不关魔尊之事!”顿了一下,他冷淡道:“据我所知,神族所有高层,先前都是被关于底层牢狱?”


被飞蓬淡漠无情的话语一激,重楼几乎一口血梗在喉间吐不出来,他冷笑一声回击道:“神将岂是一般神,自是要本座亲自看守!”


飞蓬却只是神色平平静静地应了一声:“哦。”


重楼额角突突直跳,眸中怒焰闪过却又强行抑制,他似笑非笑道:“神将不想要夕瑶玄女之命了?”


飞蓬神色一滞,沉默半晌他忽而一笑,重楼微一愣神,只听见他讥讽道:“魔尊竟也会挟人质以威胁敌人了!当真让本将刮目相看!”


“哼!只要对你有用就好。”重楼死死盯着飞蓬道:“神魂自爆被阻、魄力明显逸散,你却还能保持如斯战力,神将倒是与众不同!”飞蓬素来博学多才,若运用秘法达到此般境地只怕不是难事,但事后灵魂根基必损!他红眸里暗芒闪过,暗骂神界长老团都一帮废物,竟需要贬谪下界的飞蓬做出如此牺牲。


可这缕暗沉之意被飞蓬瞬间捕捉到,却在当下隐有他意,他几乎遍体生寒。混沌之灵的魂魄自然和普通神族有所区别,可重楼是炼化无意识的混沌火灵才突破至如今境界,风火相生相克,他若是吞噬了自己…


不过,既是试探,就说明魔尊还没肯定,飞蓬看似平淡,实则避重就轻地回答了对方最初所提的问题:“当年我被天帝分裂三魂打入轮回,但好歹是天地风云所生,竟自动从轮回汲取足够力量,上达三皇境界后融合魂魄而归,可惜神界局势危急,我不得不乔装改扮、布局千年。”顿了一下,他一如当年与重楼私交甚笃之时,笑容淡定却隐带傲气:“魔尊未免太小觑本将了!纵然无能闭死关导致我分裂的神魂融合程度不深,但吾自创秘法也能持久战且自爆神体、境界不损!”


重楼脸色冰冷的略一挥手:“神将果然对神界忠心耿耿,甚至不惜自爆神魂…”一个画面印现在飞蓬面前,只见神界入口蒙上一层金色光晕,魔军守在那里多方进攻却无济于事,他直视飞蓬,那双红眸里血色渐生:“想来本座从你这里是问不出什么了?”


对上重楼的眼神,不明所以的飞蓬心底瞬间就叫嚣着危险,可仍然不愿低头,他神色镇定未露出丝毫破绽:“吾之信仰自重于一切!”混沌风灵觉醒后,神界再非心之归处,然强权之下,却绝不屈服!更别说,先前自爆混沌风灵成功还尚有重聚之时,但若被同境界的混沌火灵吞噬,那必是真正神魂俱灭、永不超生!


可在重楼看来,飞蓬所作所为却完全是为了神界!再想起当年他拒绝堕魔、回神界受罚,如今归来蛰伏千年、一朝惊天动地,还险些自爆神魂、魂飞魄散,重楼瞬间就怒不可遏,他几乎怒火焚心的冷笑道:“既然神将已落在本座手中,那神界封印你当真以为本座无法解决?!”


……


重楼垂眸叹息道:“飞蓬,对不起…我从无吞噬你神魂之意!”


飞蓬不由愣了愣,先前醒来后经历的种种都在心头晃过,若不是如他所想,那重楼所作所为…像是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他抬眸时流露震惊之色。而重楼苦涩一笑,直言不讳:“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我心慕你所以才有嫉妒,嫉妒被你喜欢的夕瑶,甚至嫉妒让你不惜一切代价守护的神界!”


深吸一口气,重楼在飞蓬不可置信的表情下说出真相:“夕瑶神魂是我攻入神界时发现,看在你的份上,我已助她一臂之力,等你见过便会送其至葵羽那里…至于先前陨落的祝融、蓐收和雷泽主,他们只是神魂沉睡罢了。”最后,他深深看了飞蓬一眼,抬手已将被褥落在床边,重楼转身离开房间,只留下一句话:“飞蓬,无论如何,我绝不会再放你离开!”


不得不出此下策了#818这对此“吃”非彼“吃”的魔尊和神将#哈哈哈这一章是不是特别好玩,我码字的时候差点笑晕,从头到尾都不在一个频道上23333不过评论热度请在这边O(∩_∩)O~


评论(1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飘逸的小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