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逸的小船

爱发电/晋江:飘逸的小船
龙马海棠:孤海扁舟
凹3:an_elegant_boat
uid:658591
有问题私聊

【重飞】烽火缘 7

第7章 未雨绸缪思虑多


  此刻,太子长琴拱手道:“幸不辱命,前一批被放弃的低级神族在魔族来接手奴圝隶时奋起反圝抗被血圝腥镇圝压,最后不甘受圝辱、集体自爆,让来犯者除了领头魔将没一个活着回去的…”他慨叹一声道:“他们的热血在众目睽睽之下滚圝烫落地,已在中下层族人中引起轩然大圝波,战心大起!”

  

  徐长卿目中异色闪过,花楹素来喜欢心底纯澈的人,而这个看起来苍白孱弱的青年…而且据情报而言,这个长相和中级顶峰的修为,应该是擅长阵法、受神树青睐的新秀封麒?他居然是真正的运筹帷幄之人?!然青年闻言只是淡然一笑:“你做的不错,但接下来的几批,为不令魔界太快起疑还是换个方法吧!长琴、猰貐、徐长卿你们可以畅所欲言,此番行圝事全为神族之未来。”

  

  太子长琴眨了眨眼睛,有些惊讶地看了那个少年一眼,既而笑道:“不如,猰貐前辈你开个头?”想不到这位已死的烛龙之圝子居然复活了,还是跟着飞蓬将军一起过来的!

  

  猰貐看了他一眼,撇撇嘴道:“祝融之圝子?你这性子可真不像…”他侧头看向又咳个不停的飞蓬,皱眉间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记得由神果所生的少年定性差,但是性子很骄傲?不如培养些刺客?”

  

  “……”徐长卿不知晓猰貐的身份,只是觉得这个主意当真是…他和太子长琴对望一眼,都有些哭笑不得,却见青年哑然失笑:“咳咳…猰貐你…咦,其实这样也不是不行,天帝秘法…我记得…唔…”他眉头皱起,苦思冥想间竟呕出一口血来,花楹赶紧扇动了那三对翠绿翅膀,但以往无病不治的治愈光芒却丝毫不起作用,让她焦急之下变成了人形加大了用圝力。

  

  见状,自己太子长琴终于压抑不住眸中担忧,一句话脱口而出:“将军你没事吧?”猰貐更是将手搭在他手臂神印处,他和花楹一起输入神力,嘴上抱怨道:“你耗费心力太多,神体快要压不住神魂了,得赶紧闭关好好提升一下!”

  

  将军?!徐长卿和青年身边的花楹都是一阵惊讶,他们来神界将近四千年,对战后的高层也算了解,但有资格称为将军的神将里绝对没有这位封麒啊…还有神体压不住神魂是怎么回事?

  

  不过下一秒,花楹和徐长卿就都猛然瞪大了眼睛,只见青衣乌发黑眸的病弱青年苦笑道:“没办法,神体一日不达到完美层次,神魂问题就一日无法解决,可神界的烂摊子不处理好,我又怎能安心闭死关万年?!”他这么说着,容貌衣着却发生了明显变化!白衣胜雪,蓝发如瀑,一双幽蓝双眸冷然疏寒,可那张脸熟悉之至!

  

  花楹看着他,愣愣地唤了一句:“景天哥圝哥?”徐长卿眼神闪了闪,恍然间轻叹摇头:“他不是景天…”他肃容躬身一礼:“见过飞蓬将军,恭喜归来。”

  

  飞蓬微微颔首,浅浅的笑容在唇畔显现,消去不少疏离:“都是旧识,喊我飞蓬就好…”又侧身摸圝摸花楹的头,他调侃道:“都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没长大?”

  

  花楹嘟嘟嘴:“神界可没有多少剧毒,我实力能到中级还是多亏神树呢。”话音刚落,她又变回原形钻到飞蓬怀里,他笑着揉了揉她,再对长琴、猰貐、徐长卿正色道:“天帝陛下最后帮我天魂和地魂突破空间壁障时,传了不少秘法给我,比如怎样用低级神果催生不同的族人,又像如何让死去族人重新化为神果等。”

  

  !!!三神都震圝惊于天帝伏羲对飞蓬的信任时,飞蓬又道:“所以,猰貐你的建议倒是提醒了我,待我将被送往魔界的初生族人神魂各取一缕,最后他们的神魂自会归于神界…”说到这里,他脸色冰寒道:“所以,接下来每百年,我会出手保证最后被送往魔界的族人或多或少有一半是低级神果傀儡,他们是最好的神体炸圝弹!”

  

  太子长琴眼底厉光闪过道:“这样最好,敢问将军,傀儡能否在路途中分辨同行年少族人的潜力,能否用催眠、控圝制等秘术?”

  

  这个问题让飞蓬赞许点头:“都行,我会让他们对最后成为奴圝隶的族人强行下暗示…”他苦涩地叹息:“终究还是我们无圝能,不能保住所有族人,还不能让魔族这么快就发现不对。”飞蓬的蓝眸闪烁着幽暗圝杀意:“魔族有玩腻了便交换玩物的习惯,所以他们将会在那时先后得到解脱…不过看起来就像是不堪忍受才决然自爆。”

  

  沉默了一会儿的徐长卿此时却出言劝慰道:“将军你太为难自己了,之前死在魔界的族人,可都是被折磨到魂圝飞圝魄圝散的!但今后我方被神界抛弃的族人,却还有您背后布局让他们有重归神界、再活一世之机会!” 


  猰貐没说话,但他和太子长琴看向飞蓬也都是郑重点头,然而,飞蓬只是脸色淡淡地转移了话题:“不过事不过三,这样最多能糊弄魔界三百年罢了,这些年里,长琴,我会提圝供各种改良过的战阵给你,你要稳步提高烽火军团战力同时不引起怀疑…”他语气一顿,侧头道:“徐长卿,君羽得到吾全部绝学之传承,你是知道的吧?”

  

  徐长卿心领神会:“将军放心,我知道该怎么说…我会引导君羽将兵法、剑术透露甚至传授给您麾下三战将知道的,只是…”他犹豫了一下,含蓄问道:“您的传承是最近总结的吧?”这样不会让人发现您轮回归来了吗,还是说这本就是飞蓬将军您的目的?

  

  飞蓬自然明白他的意思,他只是笑而挥手,再次变回那个病弱消瘦的青年:“身为遭天妒的慧魄之体,封麒完全不通剑法战术,最多只是个杀阵天赋较好并且略懂谋略的年轻飞升者,如此,我的身份自不会被任何人知晓!”而三战将发现我回来,也会相应调整战略,不会再重蹈凌泠、墨坤之覆辙。

  

  这大变活人的一幕明显令知晓他身份后的众人很不适应,大家集体抽圝了抽眼角,又听飞蓬对猰貐道:“你不能明目张胆地跟着我,先去长老团代烛龙表下态,说明他正在推演天帝所留护界法阵,给长老团一点信心,正好掩护大家行动,也为烽火军团的战斗减轻些压力!”

  

  知道不能跟着飞蓬,猰貐眼中有点遗憾,但大局为重下还是微微颔首,他问道:“那之后呢?”

  

  飞蓬还未说话,太子长琴就接口道:“烛龙之圝子哪里是神界能约束的?你自然是想去哪里都可以。”

  

  飞蓬的眼中也掠过笑意,他道:“只要行为符合你当初桀骜之性圝情就好,在外界看来就是你复活后又出来搅风搅雨即可。”

  

  猰貐恍然大悟一笑:“那好,我知道了!”

  

  太子长琴此刻却垂眸饮茶,他眼底晦涩不明,状似无意般问道:“那魔界知道不对后,大概会派谁来呢?”

  

  闻言,猰貐和花楹什么都没听懂,徐长卿拿茶杯的手却微微一紧,飞蓬则深深看了他一眼,凝滞的视线令长琴低头的动作僵硬而停滞,忽然听见一句笑骂:“好你个长琴,明知故问!”

  

  太子长琴倏然抬眸,眼神锐利地看向飞蓬,却见他笑容蓦地收敛:“那帮爱享受的魔将被坑好几回,撑不住当然只能上报了…计划被看破阻止,魔尊重楼定然亲自前来!”飞蓬环顾一周,神色淡定自然:“尔等无需多虑!神魔公事无关私交,战场相遇若能取其性命,吾必不手软,同样,若死于他手,亦不会有怨,说到底不过生死各凭实力!”

  

  太子长琴深深呼出一口气,起身向飞蓬一揖到底:“将军大圝义,但长琴不得不为,毕竟魔尊与神将相交甚笃、六界皆知,然神界之事容不得任何差错,请将军见谅。”

  

  徐长卿眼底复杂之色一闪而逝,他想起了一个画面,那一日自己在蜀山收到了一番特殊的礼物,正是景天对记忆里飞蓬剑术的总结,当时自己心生不祥预感、立刻御剑而往,赶到后才知晓景天寿终正寝而逝,雪见、龙葵殉情,旧友只留花楹一人,还哭的稀里哗啦。魔尊重楼赶到时,脸色一片青黑,自己壮胆一问才知他刚刚去过鬼界,但魔印被消、飞蓬将军已再度转圝世,只得憋气和自己一道办了景天丧事。其后百年,自己隐居蜀山,后白日升仙,却在仙界知晓了魔尊之前不知何故、大发雷霆,亲自率军攻打神界,死伤无数、散尽怒火才撤军而去…

  

  花楹动了动身圝体,正好看见徐长卿微不可察地摇了摇头,她眨了眨亮晶晶的大眼睛,却还是一字未说。飞蓬没有注意一神一兽的交流,他只是微笑道:“无妨,现在我们该提前做一下准备,到时候魔尊兴师问罪,神界当如何应对。”

  

  【应对就不详细写了,下一章直接拉到三百年后,魔尊来兴师问罪之时!至于这三百年内发生了什么,大家都能猜到的不是吗?当然,我后面也会带出来的233333最后,求评论求收藏,求热度么么哒!】


评论(10)
热度(34)

© 飘逸的小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