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逸的小船

爱发电/晋江:飘逸的小船
龙马海棠:孤海扁舟
凹3:an_elegant_boat
uid:658591
有问题私聊

【克伦】论向邪神求救说错话的后果-10

阅读指南:无肉,掉马示警,正剧微甜不虐


“世界”随着“愚者”先生一起沉睡后,塔罗会议还是保持一周一次的频率,且全体成员都在努力变强。这个过程无疑很艰险,但遇上解决不了的问题多祈祷几次,还是能接到“愚者”先生的支援,成功度过难关。


当然,情报上的交流也是一点儿都不少。大家因此发现了“金币”的事情,并在一番讨论后,决定进入梦境唤醒“世界”。


“周、明、瑞…”轻轻念着这个名字,远远看着周明瑞的伦纳德后背流出了冷汗,又有恍然大悟从心头升起。


他看着其他同伴完全没意识到这是愚者,看着其他同伴理所当然把周明瑞当世界看待,甚至看见清醒不久的死亡执政官出现在这里,预备和周明瑞重逢,脑子里一团乱麻。


“星星先生…”来自同伴的担忧问询声传来,但伦纳德没有留下。


他脚步往后退,在大家诧异的目光中,觉得自己大概是个傻子,勉强笑道:“我没事,只是突然有件私事要处理,就下次再入梦吧。”


丢下这句话,伦纳德浑浑噩噩地跑入雨幕里。梦境不知何时恰好下起了瓢泼大雨,他淋着雨乱走了一段时间,一家杂货店印入了眼帘——“星梦杂货店”。


灵性直觉突突作响,暗示着伦纳德赶紧进去。他站在门口呆了一会儿,脑子里一片空白,总算踏步进去。


值夜者生涯的经验让伦纳德第一时间注意到,这家店非常逼仄,光照也不好,里面相当昏暗,让人有种瞬间从下午来到夜晚的感觉。店铺两侧是一米八左右的货架,摆放的物品琳琅满目。


“你来了。”最里面的收银台,坐着一个穿黑裙子的秀丽女子。


她背靠两个木柜,正对平板电脑,朝着伦纳德点了点头,声音很和缓,语气很温柔:“周晋级诡秘侍者的时候,我提醒过他,做事有点限度,别事后后悔。可看你的样子,他似乎还是没掌握好分寸。”


“女神…”瞬间明白面前的是谁,不可直视神的本能像刻在了伦纳德灵魂里,让他下意识低下头,表现出虔信徒的态度。


可是,在源堡里、现实中因愚者发生的一切历历在目。


或自愿或被迫承受的灭顶刺激与欢愉,最终酿成折磨的记忆席卷而来,那种仿佛整个世界都在崩塌的酷热让伦纳德的热汗淋漓,低喘着被这些翻腾的过去濡湿了鬓角。


但是,克莱恩,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呢?是因为最开始我误会了你是邪神?是我以为自己在救你的情况下,主动求着当你的神降容器?是不惜代价也要知道你安全的等价交换?你是不是心里早就在笑我,笑我一窍不通却自诩聪明,笑我把一切捧上来,任你恣意戏弄?


可是,你明明说过你喜欢我啊。伦纳德像失了支柱般倒下,手肘撑着地面,无论如何都克制不住的呜咽声溢出了喉咙:“嗯…”


“你没做错任何事,伦纳德。”黑夜女神叹了口气:“回去吧,你现在的精神状态,不适合继续待在这里。”


梦境在伦纳德面前一寸寸皲裂,再明亮时,他坐在宁静教堂属于自己的房间里,无论睁眼、闭眼,满心满眼都是克莱恩。


“放松,这样你会好过一些。”


“你喜欢克莱恩·莫雷蒂?”


“后悔吗?”


“不行了?可以,你去把世界叫来。”


“你有没有想过,世界没你想的那么…无辜…”


锐利的残忍,温柔的抚慰,那个人是怎么做到全无破绽地欺骗那么多人这么久的?又或者说,廷根市那个机灵可靠的小占卜家,曾经一起打闹说笑的时光,都只是神灵的玩笑?


无法言喻的愤懑委屈沸腾在心,伦纳德一时间眼尾发红:“老头子,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


“我知道也不敢告诉你。”帕列斯叹了口气,他从知道塔罗会要入梦,就知道有些事情怕是要曝光了,不过有些事情真是这傻小子自找的:“再说,是你自己撞上去的吧?”


一想到自己是怎么要求当神降容器,又是怎么为了克莱恩付出代价的,伦纳德气得脸色涨红:“那个混蛋!”


他猛地站起身来握拳头,重重捶在床上的那一霎,突然停住了:“不对,要是不存在愚者,克莱恩遇上的那些事…”伦纳德突然卡壳,干巴巴问道:“老头,老头…”


“还能咋地?”帕列斯没好气地回答他:“你前同事开始绝对是普通人,肯定是自己闯过去啊!”


伦纳德的脸顿时不烧了,鼻子也不再发酸,连眼尾晕染的红都褪了色:“什么?!”


“我早说了,不要相信神灵的仁慈。”帕列斯冷笑一声:“就算投股票,也是要看前期表现的!”


伦纳德沉默许久,脸色隐隐泛白:“如果没有愚者,那之前一直庇护塔罗会的,就始终是克莱恩。他到底…担负了多少东西?”


自己以为是愚者同阿蒙的交手连累克莱恩的那一次,真正面临生死危机,输了可能连自我都被盗取的,其实是克莱恩自己。还有塔罗会内外得知的,世界末日、星空外神、源堡天尊,他到底多少次徘徊生死之间,无人知晓?


恐惧与担忧从心底泛出,伦纳德扶着沙发扶手倒了下去,指节不自觉变硬,少许毛发在滋生。


不行,不能再想,不能再想了!伦纳德的灵性疯狂报警。


好在这种感觉很快闪了过去,是帕列斯出手帮了伦纳德:“别胡思乱想。”


“老头,谢了。”伦纳德有气无力地瘫倒在沙发上,重新捂住脸,泪水顺着指缝落下。


帕列斯见不得他这么消沉的样子,戏谑了一句道:“对了,我不相信你的前同事什么好听话都没对你说过。他看着可不是情商低的,不然你怎么会死心塌地?”罗塞尔那么多风流史,他这个同时代的,总不会什么都不会吧。


“星星,你保护了世界。”


“你于他,也是不同的。”


“我的星星。”


“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你很重要很重要。”


“遇上危险来不及祈祷时,你可以直接叫这个名字,星星。”


献祭里“愚者”似不经意的温柔与克莱恩干脆直接的表白突兀蹦出,伦纳德的眼泪猛然止住,耳垂烫得发红:“老头!”


“哼,年轻人。”帕列斯翻了个白眼,不再吭声了。


伦纳德努力凝了凝神,把自己拾掇了一下,才在屋子里认真地摆起仪式:“赞美女神!”


属于隐秘的宁静力量稳固心神,直到沉静下来,天色已从大亮陷入黄昏。


伦纳德在梦境里睁开眼睛,对面前的人影行礼:“女神,我想要去源堡。”


黑夜女神并不意外:“你想去找周的本体?”


“是。”伦纳德低下头,轻声回答。


黑夜女神轻轻一叹:“末日将临,我知你想让他尽快清醒。可现在不同于之前,周去间海时,神性虽多,却理智与人性尚存。现在他正和天尊在梦境里交战,人性被消磨多少,无人知道。”


“他之所以能回应你们,只因有分身留守在源堡。”祂不再谈及此事,只缓缓摇头:“塔罗会议在前厅还算安全,但如果是深处…本体所在之处,应当只有他…自己,才能安然无恙。”


伦纳德倒是笑了:“感谢您的宽容。”他碧色的眼睛闪着亮:“放着诡秘之主不管,是隐患。您和其他真神守在星界,也更希望苏醒的是有人性的诡秘之主吧?”


“当然,请您放心,我不会乱来。我会再次入梦,与塔罗会其他成员集体行动,等待最好的唤醒时机。”伦纳德认真道:“您也知道,我和他们还是不一样的,我应该能进入源堡深处。不然,您适才为什么说话有迟疑和停顿呢?


黑夜女神沉默片刻,叹息道:“确实。或许你没发现,在你叫出周的名字之前,那一天本是晴天。”祂顿了一顿,又道:“不过,罗塞尔和周是同一个国家,他们的故国历史悠久,有一个典故叫飞蛾扑火,你再入梦可以去查一查。”


伦纳德微微一震,他听懂了女神的暗示。自己对于克莱恩,其实真的很重要,但想要以接触本体的方式唤醒诡秘之主,也确实非常非常危险。


“是,谢谢您。”但伦纳德只展现出一抹坚定从容的微笑,笑意洒然而承担:“我始终铭记,我是个守护者。”


黑夜女神幽然一叹:“尽快消化魔药、积攒功勋吧。等你进阶天使,在最终出发前,记得再做一次祈祷,我会给你祝福。”


“等你直面周,周平时怎么和你巩固人性的,你就多在他本体上尝试几次。”祂一本正经地说着,将自己变得面红耳赤的信徒送出了梦境。


黑夜神国之中,另外一个身影渐渐显现,正是与真实造物主初步融合的亚当。又或者说,该叫祂远古太阳神。


“诡秘看中的人选很不错。”还是一身神父打扮,远古太阳神温和地赞道。


黑夜女神偏过头看着祂,淡然道:“嗯,我养的魔狼挑伴侣的眼光,确实比梅迪奇好很多。”


“……”远古太阳神沉默片刻,发自内心地问道:“黑夜,你也想转猎人吗?”


黑夜女神笑而不语。


小剧场

黑夜女神:苟三家能当猎人,黑死战就不行吗?

梅迪奇:不要叫我,不要叫我,不要叫我……啊,主!

阿蒙:长兄如父,人在星空,正备礼回

亚当:……自闭并准备拿笔写合理小说.jpg

罗塞尔:还在棺材里仰卧起坐,求问小周啥时候能旧日救我?还有,毛子你放下笔吧,自诩作家的都是三流言情。


作话:

值夜者的勇气和忠诚,同伴的交托和信任,爱人的隐瞒和承担,都是伦纳德做出这个决定的推动力。他于克莱恩,是飞蛾扑火,是追逐神明。但我想,这样一个人,也值得神明驻足等他追上来。

评论(28)
热度(67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飘逸的小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