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逸的小船

爱发电/晋江:飘逸的小船
龙马海棠:孤海扁舟
凹3:an_elegant_boat
uid:658591
有问题私聊

【重飞】流年记 91(彼岸殇前传)

第九十一章、得道多助不欺我


闭关结束,周身气息平稳无波,飞蓬回到久违的神魔之井,深深呼吸了一口灵气。时隔多年,此地阵法并无改变,灵气依旧保持着稳定,不复最初的混乱无常。


他随意躺在中央战场的地面上,仰头看着天边千变万化的彩光,低声笑道:“你还不走?”


“不急。”重楼不以为意:“反正我突破了,回去也就算有了交代,迟点儿早点儿都无所谓。”


飞蓬挑起眉头,戏谑道:“你确定?夕瑶送过来的情况,可是详说了这几千年来,魔界因为飞升者和魔族通婚,多了多少人口…”


“又有多少魔初生牛犊不怕虎,意欲挑战权威呢。”飞蓬语气里满是调侃,蓝眸里尽是玩味。不得不说,这差点把自己给笑死,夕瑶这是想暗示神界的太平吗,专门把这情报放最上头。


躺倒作散漫状的重楼打了个哈欠,声调里带起几分温软的困意:“你先别笑话我,你神界又好到哪里去?不过是一切在水下罢了。”


飞蓬噎了一下,顿时无言以对。事实正是如此,以夕瑶的性情若非办砸了事情,也不会以这种暗示魔界有事的方式,请重楼尽快离开,想与自己商议。但她想必没想到,师父颁发明旨,令自己闭关后即刻启程,就是有意令事情进一步酝酿。


“师父可比我狠多了。”飞蓬何等聪明,几乎是得知这个情报,再看神界一派风平浪静几乎不正常的情况,就明白了内中种种。如今被重楼点破,只得苦笑一声。


魔尊有足够的心胸,去容纳那些嘴上嚷嚷着要抢他尊位的族人,只要行为不过分。但放在天规戒律森严的神界,起了这个念头就该是死罪了。更别说,自己被间接不许插手此事,只能任由事情闹大,到时候再出手便不得不严惩不贷。


“应该的。”重楼一只手搭上飞蓬的肩头,整具身体翻了过来,半揽半挂的靠近飞蓬:“神魔之井孤守万年,神将未奉诏不得回神界一步,本就削弱你的威望。”


那双晶亮的血眸尽是深邃,他附耳在飞蓬脸侧低喃:“既如此,再想办法给你加回来,用的还是有益于神界发展,甚至以后都一劳永逸的办法,天帝何乐而不为?”


“我懂。”飞蓬阖上眼眸,低声回道:“可是,有些人现在应该还能掰回正道,我不能坐视他们一错再错、自寻死路。”


好吧,飞蓬就是心软有原则。重楼望天翻了个白眼,从飞蓬怜悯人族而加入三族之战起,他对这个事实就再清楚不过。但他可不就是喜欢飞蓬心软嘛,飞蓬要是不心软,自己尸骨早几万年便凉了。


“那你就做呗。”重楼打了个哈欠:“反正,你不是已经做了嘛。”


飞蓬干咳一声:“还是你了解我。”是的,他是碍于圣旨不能耽搁,但回到神魔之井,必然要经过神界通道口的玉衡军驻地。


沧彬、辰轩和葵羽作为左膀右臂,带着太子长琴和水碧,来见自己这个上级,这是个巧合,也确实是理所当然,不会引起任何人怀疑。


重楼当时避嫌隐了身影,并未接近过来。但他确实对自己知之甚深,他不用问都猜到,自己又和师父唱反调了。


“重楼…”过了好一会儿,飞蓬忍不住抬起胳膊肘,戳了戳一直闭着眼睛却根本没睡着的好友,难得惴惴不安道:“我这么做是不是过分了?明明师父也是为了我好。一次性收拾完,总比现在出力可能不讨好,甚至打草惊蛇,来的效果更好。”


重楼忍俊不禁:“噗!”手臂微微用力,把飞蓬拉得一个踉跄,直接栽进他怀里。


“喂?”头磕在重楼胸口,飞蓬不满意的挣动起来。


重楼懒洋洋说道:“我说过分,你会让玉衡军停下来吗?”飞蓬的挣扎顿住了,见状,重楼又笑:“你已打定主意,还想怎样?”


“让我骗你说,天帝不会生气,你放心打乱他的计划?”重楼揽住飞蓬的腰身,不让对方起来,半是坏笑、半是告诫道:“我想,你没这么甜吧!”


飞蓬沉默不语,重楼便也不言。少顷,重楼轻轻说道:“天帝能为了你这么想,必然是有意日后给你神子名义的。”这个事实,重楼觉得聪明如飞蓬,不可能感悟不到。


而正如飞蓬所想,重楼太了解飞蓬,自然能透彻飞蓬现在的纠结:“为了你坚守的原则,你自己毁了这个机会,值得吗?后悔吗?”


飞蓬反手环住重楼的腰侧,倒也没发现他们现在的姿势有多暧昧。湛蓝色的眼眸似碧空如洗,比往日更清透澄澈,是历经世事波折的平静与不悔。


“于我而言,这是应做之事,我不做才会后悔。”他扬了扬嘴角,又道:“之所以会不安…嗯?”


重楼一根手指,轻按在飞蓬唇瓣上,红瞳里是温暖的安抚:“嘘,刚逗你的,我知道。”自己的心上人,才不是为失去神子地位而不安,他只是歉疚于辜负了天帝一番好意:“既然觉得值得,既然觉得不悔,那就不要苦着脸,拿出点儿态度来。”


“我想,天帝开始是会生气…”那温软湿润的触感令他心中一荡,重楼不敢多思,赶忙收回手指,言语却更加斟酌谨慎:“但看见你这么纯善坚定,起码能消点儿气。”


就是飞蓬原本快稳了的神子之位,怕是要彻底没戏了。至少同为一界至尊的自己觉得,换了是他,绝对没给人第二次机会的耐心。可这个伤人的事实还是别说出来了,飞蓬肯定能猜到的,自己何必再触他痛处。


但是,神子不会被随意抛弃,师徒及以下就不一定了。就如自己父神蚩尤,地皇神农至今都还在用聚魂阵法,也偶尔会亲自去找某点儿散碎魂魄带回来。不像是某个青史留名,死得轰轰烈烈的神。


重楼心中百转千回,在飞蓬抽身坐起来时,眸色深沉之极。不,他才不会让飞蓬落到那位第一任昆仑镜之主的下场——明明是天帝私底下承认的弟子,只差个公开,还不是死在了自己父神手里,而伏羲事后压根没个反应。


无独有偶,远在神界,神族现存的初代元老们,也陷入了这样的担忧。


“这是飞蓬的最新指示?”刑罚之神蓐收看着情报,一点点蹙起眉头:“让玉衡军主动和飞升者势力联手,固定一些额外名额,给飞升者势力派天之骄子历练,地点不限于神界和神魔之井。他这是摆明车马,和陛下现在的计划对着干呢!”


火魔神祝融的眉头也凝得死紧:“暂时被我压下来了,可沧彬、辰轩和葵羽玄女的性子,你们都很了解。要是飞蓬不改变主意,他们顶多听个三五天,就会无视我等,对飞蓬的指令照做无误。”


“我说句公道话,飞蓬此番所行依旧是正大光明的阳谋。”雷魔神雷泽主不无赞许:“他直接给飞升者一个公平竞争与融入我古神族的机会,效果是分化离间,提前削弱未来必将爆发的叛乱。这可比陛下简单粗暴坐等,要有实际意义多了。”


风魔神禺疆面沉似水:“再有用又如何?恕我提醒你们,陛下还在天帝位上端坐着呢!”


“正是此理,你们觉得,陛下当真容得下飞蓬这种…”被从鬼界叫回来,土魔神后土分外苦恼:“总是一而再、再而三与他唱反调的行为?”


生命之神句芒托腮深思,听到此处,终于开口一锤定音:“都别想了,我们现在真正面临的危机来了。”他摊手:“我们这一回,要选择什么立场?”


“对呀,是选陛下,还是选飞蓬…”羲和柔柔一笑:“这看似是个不需要思考的抉择呢呵呵!”


常羲瞥了好友一眼,幽幽道:“羲和,你这声呵呵意味深长啊。”


“呵。”羲和笑而不语,正常神族想也不想,当然是选祖神天帝,所以自己才会这么说。


雷泽主撇撇嘴:“行了,陛下才去魔界找地皇叙旧情,短时间不会回来。我们抓紧这个时间,投个票吧。”


“投个鬼。”后土嗤笑一声:“扪心自问,我们几个里,有谁对陛下真正归心的?自从鸿雁死后。”


现场一片沉寂,鸿雁此人,神族史上只有一句最简单的介绍——第一代昆仑镜之主,惜为护族群,与兽王血拼至耗尽神魂、意识泯灭,挽回神族险些败亡之命运。


“自己私下承认,以那一战为神子试炼的准弟子,为护族死于兽王之手,陛下竟是不管不问。”常羲轻轻一叹:“诚然,鸿雁资质纵横、过于心高气傲,确实让族内族外不少人不喜。但人都死了,连追封个名分都不给,陛下过于凉薄了。”


蓐收心有戚戚:“是啊,到了飞蓬竟是更吝啬严苛,鸿雁好歹是族内长大,资质极佳被吾等照料。飞蓬那是什么玩意待遇,进族都不说一声的,在外头游历还要给我族拉拢战力,成年更是直接负责整个三族之战。到头来,连个师徒名义都不许公开。”


“就是,好歹飞蓬也坑了蚩尤,为神族挽回了曾经惨败的怨怼。”祝融非常赞同:“结果陛下就因为复生之阵,那么多年不给个好脸色。”


后土苦笑一声:“如今,飞蓬才突破先天生灵,就又被发配神魔之井。这就罢了,打磨打磨也好,偏偏飞蓬还因为心存善意,再次违背陛下心意,这处境实在让人担忧。你们告诉我,真的决定选飞蓬吗?”


“不选飞蓬,我们就依旧做陛下的应声虫,陛下说什么,不管对族利弊如何,都一并应下?”禺疆反问了一句,才道:“不管你们咋选,反正我是不想再当缩头乌龟了。”


羲和跟着颔首,温柔一笑:“明明是飞蓬法子更好,就为了天帝颜面而屈就下策,也许在座各位还有人愿意继续忍。但我得说,从飞蓬为复生之阵生生受下天罚,至今都还被天道视为逆天起,我便下定决心了。”


“都别说了。”老大哥后土打断其言:“咱们还是投票吧,此次是匿名。”


而后,竟是全票通过。


“那么,结果就大家共同承担。”后土慢悠悠的拿出整整一摞卷宗:“来吧,这是飞蓬让夕瑶送来的,他这些年假借闭关巩固境界时,为飞升者势力量身定做的各种有利条款,是专门送给各军部,等战前汇军时当即颁布的。每个军部都不太一样,内中深意无限,咱们来研究研究。”


众人倒抽一口凉气,当即颁布,又是神魔大战之前,哪怕陛下得知,为了神族颜面也不能朝令夕改。飞蓬,你真是勇气可嘉!不过,假借闭关,那你的修为……


“别担心,飞蓬占卜很强。”后土悠悠一笑:“他算准陛下离开神界,才出关立即溜去神魔之井的。正好陛下也颁发明旨不许他逗留,他未突破之事就只有吾等知晓,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懂?”


等回神魔之井开启阵法,想闭关还不容易嘛,反正不会让陛下发觉的。


至于陛下从魔界回来?嘿,陛下哪一次不是耗时许久,到时候木已成舟,飞升者势力有所分化,贴近自己这方的大增,剩下才是非要作死的。陛下总不能看也不看效果,就滥杀无辜全宰了吧。


就是苦了飞蓬,可能又要受到严惩。但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不能求情,不然惩罚只怕会更大。只希望,飞蓬现在便有所准备吧。


【打响众神反天帝第一枪!

又名:熊孩子飞蓬气笑父神第n枪【微笑】

PS:飞升者剧情升温中ing】

评论(1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飘逸的小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