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逸的小船

爱发电/晋江:飘逸的小船
龙马海棠:孤海扁舟
凹3:an_elegant_boat
uid:658591
有问题私聊

【重飞】流年记 89(彼岸殇前传)

第八十九章、秋月春风等闲度


恶作剧的结果是好友间再无隔阂,终究只有他们十二个人知晓。


但值得一提的是,看见女丑回来的飞蓬,在开心之余,转头就把重楼给打了一顿。


嗯,女丑身上属于纹姬与重楼秘法缚神的气息,已完全消失,自然瞒过了飞蓬。飞蓬只以为,她是那次去神界被长老团以烈阳晒化,才落下这么重的伤势。


重楼很懵很无辜,当众人面控诉道:“你打我干什么?是女丑自己说,她魂魄伤势未愈前,不让你知道的!”


“你可以告诉我的,然后我装作不知道。”飞蓬翻了个白眼:“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独女丑不知,这不就满足了她的要求?”


众人当场就笑弯了腰:“哈哈哈!”


“飞蓬!”唯独女丑黑着脸,跺脚道:“你以前可没这么狡猾!”


飞蓬微微一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而后,面对大家一致投来的谴责目光,重楼嘴角抽搐个不停,终于忍不住爆发了:“都看我作甚!”


“不看你看谁?”九天嘴角一扬,状似痛心疾首道:“飞蓬才回我神族的时候,那当真是个翩翩君子。他是和你混熟了之后,才变得越来越狡诈!”


这一回,夕瑶抱着葵羽,连带着瑶姬、女娇和女丑一起,几个女孩儿笑疯了。


赤霄的肩膀抖个不停,沧彬和辰轩若有所思,骄虫慢吞吞的说了几句话,对重楼一击必杀:“若说装蒜,我们几个就你最会装,也就你最狡猾,骗了那么多人。所以,飞蓬不是和你学的,难不成是天生就会吗?”


重楼陷入了沉默,用眼神示意飞蓬:如果我说,你是自学成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们会信吗?


飞蓬笑而不语,蓝眸一扫,露出了一个你试试看的意味。


重楼撇撇嘴,干脆不再争辩。想也知道,论信誉,其他人信飞蓬肯定比信自己多。所以才说,真相永远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抱着这个念头,重楼引开了话题:“醋你们都喝了一口,我拿出些美酒,姑且算我和飞蓬的赔礼吧。”说着,重楼真拿出一大坛酒,揭开了封泥。


众人再度入座,飞蓬闻着酒香味,飞快看了重楼一眼,露出一个别有意味的笑来。


小心眼的重楼哟,你拿自己酿酒的试验品中,还算能喝下去的来糊弄大家?好吧,看在酒里灵气十足,对大家确实有所裨益的份上,我就不说了。


但愿你能一直保守这个秘密吧,不然,我怕他们再打不过你,也会气得联手要把你打得鼻青脸肿的。


就这样,聚会以皆大欢喜的方式结束。


末了,飞蓬本打算回神魔之井镇守。可他又想到一事,便状似无意的说了一句:“那个得了昆仑镜的小家伙,你们记得多提点一下,能让他转过弯最好。实在不行,再考虑别的。”


夕瑶面上温柔的笑一僵,九天、沧彬和辰轩呼吸一滞,有一种恶作剧被发现的尴尬感。


赤霄他们还没反应过来,重楼倒是先“噗”一声喷笑出声了:“你们该不会真以为,飞蓬没意识到飞升者的野心吧?别忘记,飞升池是他和我一起建的,介绍各界基本规则,却将隐秘真相尽数藏匿,也是神魔两界首创的!”


这种情况下,野心家肯定会开始就为自己的未来考虑。但因为知道的都是表面信息,亦不晓神族本身拥有的战力,以及情报上的强大,选错路露出破绽,几乎是必然。如此,飞蓬不费一兵一卒,也没刻意针对谁,便令这些野心勃勃之辈自行暴露。


与之相反,愿意老实本分过日子的,以夕瑶等掌管的情报网,时日一久自然会有所发现。到那个时候,以飞蓬的容人之量,这些人自然是他承认的族民,在其庇佑之下。


以上种种,重楼从飞蓬那日的回复里,便能推断出来,所以他才回了“大善”二字。而今日,九天几人也不傻,至少听见这话,也就回过味来了。


她们纷纷用控诉的目光瞪视飞蓬:“好啊,你根本就是布下了圈套,等着他们钻,还瞒着我们!”


飞蓬蓝眸里闪动晶亮的笑意,满头黑发随风飘扬,越发显得风姿雅隽。众人只听他悠悠然道:“怎么,就兴你们瞒着我,不许我布个局?可我布局远在你们算计我之前,更是为了神界。”


“就是,本座以为,你们不该赞神将深谋远虑吗?”见九天等人被飞蓬堵的哑口无言,重楼兴致勃勃的添了一把火。


然后,他成功集齐了神界一方好友的怒火,险些遭了群嘲。


“魔尊你得意啥?”葵羽似笑非笑说道:“若我没猜错,此计虽是神魔两界同时进行,可却是将军一个人想出来的,你只是效仿吧?”


当时光想到飞升者的前景,确实没第一时间想好对策的重楼:“……”


沧彬微笑着,落井下石了一句:“行了葵羽,咱们魔尊一贯聪明会装蒜,奈何灵机应变能力确实经常慢半拍,不要强求啊。”


正准备辩解自己只是没想,不是想不出来,却被堵回去的重楼:“……”


九天看着觉得气顺了不少,又不想重楼能回嘴,干脆转移了话题:“好了,都别打趣重楼了。”


夕瑶温温柔柔一笑:“对,我们不是提前说好,这次不说公事的嘛。”


插不上嘴的辰轩,摸着下巴最后调侃了一句:“就是,这次聚会,我们不是为了庆祝女丑的归来吗?怎么大家又聊重楼去了,错了错了,换换换,换人!”


完全无法回嘴的重楼:“……”好气啊,早知道,他应该拿更难喝的酒给他们,哼!


“噗…咳。”被同伴们一唱一和逗笑的飞蓬咳嗽一声,艰难把笑声压了下去。


好在他还算心疼重楼,连忙给魔族一方的好友们使了个眼色,示意大家“得饶人处且饶人”。


飞蓬一贯心善,人缘极佳。他这么一出面,赤霄他们再遗憾,也还是打消了原本的念头,没再继续欺负重楼。


“女丑…”这时,飞蓬抿唇笑了笑,一方面是欲将话题引开,另一方面也确实是有所担忧:“你的魂魄伤势,现在如何了?”


女丑看似是实体,可飞蓬早就敏锐的发现了不对。因为这只是化虚为实的魂体,足见当时的伤势有多重。但想到金乌们飞上高空,将盘古大陆晒得哀鸿遍野的惨状,倒也并未怀疑什么。


“没事,已经不会再溃散了。”女丑满不在乎的笑了笑,落落大方道:“别担心啊飞蓬,你和夕瑶都挺擅长治疗,咱们一起长大,我还能不知道吗?”


瑶姬拍了拍女丑的肩膀,也对飞蓬笑道:“真解决不了,我们怎么可能不求助你俩呢!”


“没错。”骄虫正经的回道:“要是真无法控制伤势,我早几万年就闯神树找夕瑶去了。”


也是,骄虫对女丑……飞蓬心中明白过来,却又忍不住偏头瞪了重楼一眼:“你瞒的可真好,最开始肯定很危险,竟瞒着那般严实。”若开始就让他和夕瑶出手,或许女丑如今的情况会更好一些。


“这不是女丑太倔强,怕你们为难吗?”重楼立马诉苦水,彻底将女丑的伤势谎言坐实了,以避免有朝一日被翻出纹姬的黑历史:“当时人神之战才结束,神界内的纷乱都还没结束。”


飞蓬眸光一软,叹息了一声:“也罢,是我想岔了。”对于女丑,他乃至九天等人,确实都抱有着无言的遗憾和愧疚。索性人回来了,以后的日子又还长着呢,不怕没有弥补的机会。


“咳。”重楼忽然干咳了一声:“对了,跟大家说一下,这次是我有事相求。”他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我急求一些东西,已列出单子,交易方式是以物易物。若大家手头上有,又愿意出手的,现在就可以讲价。”


说着,重楼弹指一挑,一块儿光幕便出现在大家面前,从上到下密密麻麻列了无数天材地宝。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天材地宝是各种属性都有,且都比较珍稀。


众人探头一瞧,被唬了一跳。


连飞蓬都忍不住惊叹:“重楼,你这是要干嘛?”


“我的空间法则最近有所突破。”重楼笑道:“那天思忖了一下,便欲自建一个私人空间,意在巩固法则感悟。之前的空间法则,一直是魔界法则所赐予,后来是我在混沌自己悟出的。也许,在理解会有所偏差,此番可以借机纠正错误。”


众人一下子陷入了思索,飞蓬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以空间法则自建个空间,只要错一点就不会成功,这确实是个检测法则感悟的好办法。”


他蓦地一笑,带着几分调侃的打趣道:“魔尊倒是提醒本将了,关于时间法则,或许…也需要一番实践性的论证。”


“那这个提醒,本座是该收点好处。”重楼似模似样的伸出手,状若讨要:“来,神将给点诚意。”


瑶姬面无表情的开了口:“行了,你们俩若要论道,请去神魔之井。”


“正是如此。”九天强忍着磨牙的冲动,露出一个咬牙切齿的笑:“这里是以物易物现场,两位请不要破坏气氛好吗?!”


被一下子冷场的重楼、飞蓬:“……”


没来得及抱怨的其他人,就连夕瑶的心里,都冒出了这么一个念头:让你们秀恩爱,这回被嫌弃了吧,该!


其中,又以最开始提出聚会,却从不带魔尊、神将玩儿的某位魔族大祭司为最——赤霄无辜的想到,其实真不是他们主动和重楼、飞蓬拉开距离的,这明明是重楼和飞蓬自己的毛病!


谁让他们只要在一块儿,就很容易自成一方世界,让别人插话都会下意识不好意思呢?少年时就是这样,大家都受够了。而现在已不需要像当年那样,结伴外出历练,大家在一起只是聚一聚,一道品个茶弹个琴喝口酒,谁乐意被闪瞎眼睛啊?


所以,真不能怪双方有隔阂。赤霄摸摸自己的下巴,倔强的心想,反正他是不会承认,自己坚持不叫他俩,是不够兄弟的表现。那真的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眼睛,仅此而已!


“咳。”自家大祭司的想法,重楼全然不知,他强行压下被打断的尴尬,把话转回到正题上:“那现在就开始,你们谁有我需要的东西,就拿出来吧。这一堆是我目前的全部珍藏,自己挑同等价值的。”


言罢,重楼用指腹擦了一下青穹风神珠,地上出现了一大堆天材地宝,丝毫不比他列出来的差。


飞蓬看着这一幕,不禁深思起来:同样是养私军,玉衡和血覆的人员数量、实力都相近,怎么重楼就比自己富裕呢?


趁着同辈好友们眼花缭乱,要么去以物换物、要么去欣赏魔尊私库,飞蓬踱步来到重楼身旁,默不作声的抬起手肘,不轻不重的捣了他一下。


“嗯?”重楼不解的低哼一声,回眸看见飞蓬水亮期待的蓝眸,顿时一怔。


而后,他就听见了飞蓬小声的嘀咕,带着几分迷茫和怨念:“你是怎么攒下这么多家私的?”


“噗!”重楼发誓,他真不是故意笑出来的,但飞蓬那个眼神配上那个语气,令他一瞬间便想起了之前的那件事——飞蓬大手大脚的发下赏赐,过后才发现自己私库里东西不够。


然后,重楼就笑不出来了。因为飞蓬自觉被嘲笑,面上登时就蒙上了一层薄怒。


“咳。”好看倒是好看,可绝对不能再招惹,不然真惹急了,自己怕是要被打死,重楼强忍笑意,开始给飞蓬出主意:“说到底,就四个字,开源节流。”


他对飞蓬戏谑一笑,眨了眨眼睛:“神将的开源做的不错,打劫本座可比你远去混沌搜刮的速度快多了,这是个很机智的决定。”


飞蓬怒气一泄,取而代之是难得的赧然:“咳。”他故作平静的移开视线,却将发红的耳垂暴露了出来,语气亦有些飘忽:“那节流呢?”


“别急啊。”重楼莞尔:“开源除了打劫,还有别的。当然,我想,缺资源就去混沌里打劫搜刮,这办法应该是三皇说的吧?”


飞蓬摸了摸鼻子,轻声纠正道:“是我师父,女娲娘娘和地皇陛下似乎持不同意见,只是给师父面子,没和他争论。我当时课业繁重,也就忘记追问了。”


“你小时候一定很辛苦。”飞蓬从不妄言,重楼对此知之甚深,不由生起几分心疼。以飞蓬的心性都觉得繁重,那当时所学无疑相当广博,换而言之就是非常辛苦。


飞蓬微微一笑,摇头没多说什么。


“不过,天帝陛下这说法有些太自恃武力了。”重楼压低声音说道:“现在想想,那个血藤怕不是那位以前打劫过的,才非要和你过不去。”


飞蓬深以为然的点点头,同样很小声的回答:“我当时就在想,师父“缺钱就去混沌打劫”的做法,一定树敌无数。不过,师父也说了,混沌异族于他皆是敌人,他只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看来,天帝他们才诞生的时候,在混沌里绝对吃过不小的亏,才矫枉过正到非要给徒弟灌输这样的观念。


重楼啧啧称奇,倒也不敢在飞蓬面前说天帝不是,只轻描淡写道:“此一时彼一时,你我若常去混沌,需自己把握分寸。我所言的开源,也就与此相关。某些天材地宝只长于混沌,我便私底下采集了灵植种子,交给族内擅长植物类法术的巫女一脉。”


“术业有专攻,她们耗时虽久,也还是能培养出来。”心中隐约有了个想法,重楼谈的虽是公事,却并未对飞蓬藏私:“除了种子,一些灵智蒙昧的混沌异兽,亦能圈养起来。具体种类我就不说了,你自己看着合适就行。”


这时,女娇首先挑好了,走过来把重楼需要之物塞给他,半是调笑半是埋怨的说了一句:“好啊,这么机密的计划,魔尊你就这样简简单单透露给神将了?”


飞蓬一愣,重楼淡定自若的微笑:“神将是君子,好处本座都给他了,他总不好不给回礼,你说是吧?”


不待飞蓬反应过来,已有人拍了拍他的肩头。飞蓬回过头来,竟是赤霄。


只见他挑了挑眉头,慢条斯理说道:“你别听重楼吹,搜集天材地宝种子的计划,开始确实是他提出的,这是为了梳理九幽魔界灵脉。但后来的开源节流计划,那是我魔界长老院全体商讨出的,可不是魔尊一人之力。”


“是哦,神将别太高估他了。”就连瑶姬也是一脸的好笑:“指望幼时受尽宠爱、不知巧贵的兽族少主,去提出勤俭节约、开源节流的族群发展方针?不如做梦比较快!”


被揭了老底的重楼:“……”他深吸了一口气,最终还是破功到了恼羞成怒的地步:“飞蓬,你信我还是信他们?!”


是哦,都是不愁吃穿用度的族内天骄,自己和重楼不至于差距那么大吧。飞蓬被瑶姬的话给深深打动了,但面对重楼恼怒中唯一的期待,他啼笑皆非之余,纵使言不由衷,也还是心软了一下,半是安抚、半是调笑道:“你,当然是你,我最信任的就是你了。”


“多谢几位提点,本将还要继续向魔尊请教。”趁着重楼为他之言发呆,飞蓬抿唇忍着笑,强行把人拖走了:“你们继续以物易物吧,我们待会儿再回来。”


女丑把玩着骄虫从重楼手里换的东西,嬉笑道:“啧,所以搞了半天,这个计划到底是谁提出来的呢?”


骄虫幽幽道:“风伯、雨师首倡的,只是重楼太会举一反三。”


女娇跟着接口叹道:“是呀,从混沌灵植异兽的圈养,再到军功制度里,各种有利于魔界发展的兑换,都是他一手主导和推动,确实无愧于魔尊之位。”


“没错,我们说笑归说笑。”赤霄也笑了起来:“但时至今日,重楼坐稳魔尊宝座,靠得可再也不是他曾经的少主之位了。”


葵羽很是赞同:“所以各界提起他时,说的多半是魔尊重楼,而不是蚩尤之子。”


“没关系,我们也有飞蓬。”辰轩扫了一眼前方,沧彬作为昔日的水魔神之子,论身家其实是他们几个里仅次于夕瑶的,现在正兑换他身上最后一样重楼所需的东西:“飞蓬就是飞蓬,是我天界第一神将,没有别的身份。”


夕瑶浅浅一笑:“是的,只是飞蓬。哪怕大家明知道,飞蓬是陛下教出来的,也丝毫不影响飞蓬的威望。”因为飞蓬从来不靠背景,他只靠他自己的能力,便收复了大家的心。


“看来,是我速度最慢。”沧彬是最后兑换的人:“都换完了的话,咱们就给重楼、飞蓬留个讯息,先撤了吧。”他无奈的笑了笑:“我可不想留在他们身边,总觉得自己太多余了。”


众人非常赞同,以九天和瑶姬为首留下讯息,纷纷从这里撤走了。


此处正是靠近混沌的一块盘古大陆碎片,外头空间风暴频发,内中风景美丽、人烟稀少,多是无灵智的异兽。众人离开后,这里表面上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但重楼、飞蓬久久没有出来。


待神魔两界惊觉和魔尊、神将断了联系,再找回来,已遍寻不觅。


唯一确定他们无事的,是与一神一魔同时消失的,还有重楼为创造空间而换取的那些天材地宝。


【创造空间,当然要找个绝对安全的地方,以及一个绝对信任的人护法,大家说是这个道理吧(#^.^#)】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飘逸的小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