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逸的小船

爱发电/晋江:飘逸的小船
龙马海棠:孤海扁舟
凹3:an_elegant_boat
uid:658591
有问题私聊

【重飞重】缘君 1

楔子

 

“砰!”巨响在神界深处传荡,羲和、常羲、句芒、祝融、禺疆、共工、雷泽主、蓐收集体吐血而退,魔尊重楼表情冷厉之极的冰声道:“长老团?呵,一帮废物也想拦住本座!”他顿了一顿,在看向共工时满眼都是杀意,令叛族的前兽族水神脸色惨白,本能向后退了退。


见状,才赶到此地的九天玄女皱起眉头,纵然不满于长老团专权已久,可魔尊却是外敌,故而她未曾废话,抬手便一道神光直直击向重楼!重楼手持炎波血刃发出炙烈的波光,却未能彻底消弭天帝之女的攻势,红眸掠过惊讶,其身影如离弦之箭冲向面色凝重、周身神力爆发的九天。


电光火石间,长老团瞪大眼睛就看见一神一魔交手间乱石飞溅、空间倒转,比起此前在重楼一招之下彻底溃败的所有神族长老,帝女九天的实力难得让魔尊起了兴致。但在过了百招之后,九天终究还是落入明显的下风,就在此时,一道轻柔的霞光忽然闯入战局,硬生生将他们分开。


在长老团的惊呼声中,一个明眸温婉的女子出现于当场:“九天姐姐,可以停手了。”此女正是曾遭惨烈神罚的夕瑶玄女,朝众长老轻轻颔首算是打过招呼,她看向收敛起讶异的重楼道:“魔尊,天帝陛下有请,你直行便是。”不知何时,一条直通天上云宫的玉阶出现,重楼抿唇不语,身影直接冲了上去。


宽广无比的大殿,淡淡的熏香,伏羲似笑非笑的面容,重楼直言不讳:“千年轮回,不过两世,飞蓬魂魄下落,还请天帝陛下明言。”


天帝缓步走下壁阶,他拂袖便一股大力,狠狠将重楼砸在宫墙上:“朕还未去找魔尊,汝倒是自己送上了门,若非因你,神界又怎会失去第一神将?!魔尊真以为你的谋划能瞒得过素来足智多谋的飞蓬?!”见重楼表情凝滞,伏羲语气带着些许玩味:“你却来问朕他的下落?哈,朕倒是差点忘记了,飞蓬转世轮回前曾请托朕,若有朝一日魔尊来此,便告知汝一句话!”挣扎起身,重楼死死盯住天帝,伏羲一字一顿的冷笑道:“他说,碧落黄泉,永不相见!”


脸色瞬间惨白,重楼一句话脱口而出:“这不可能!”在伏羲冰冷的眸光下,他咬牙道:“是我算计在先不假,但飞蓬…我如此欺骗与他,他不可能不杀我,就直接去转世!”


伏羲眼中寒光更盛,他一念之间巨大的杀意笼罩重楼,闷哼一声后,重楼唇角不断溢出鲜血,但一神一魔都未在意,伏羲语调森寒:“所以说,魔尊当真是好手段,三十万年苦心孤诣、谋算感情,竟让神将对你动了真心!”重楼猛然抬头,血眸流露一丝窃喜和不可置信,可天帝又嗤笑冷言道:“飞蓬…呵,神将待魔尊倒是一片真心真意,即便因汝之欺骗算计彻底绝望,他也重情不肯随朕旨意下手绝情,既如此,朕难道还要留着心慕敌族首领的第一神将不成?从其下界起,这六界五行便再无神将飞蓬!”


在重楼因飞蓬再不存在而绝望出手之前,天帝挥手便是一掌直击魔尊胸口,“砰”的一声,宫殿之门骤然打开,重楼来不及反应,就一口心血喷了出去,其身影被打落云端,在长老团和九天玄女、夕瑶惊骇的眼神下,重楼直接摔入背后突兀出现的空间黑洞中,他红瞳里一片空洞的悲凉,耳边只有伏羲蕴含森冷笑意的话语:“哈,魔尊你就孤守这段被你算计却沦陷的无望之情直到六界毁灭吧!”


被一击重伤打入混沌,重楼只能苦笑,阖眸两行血泪留下,一声低喃从唇边溢出:“飞蓬…”再睁眼时唯余一片沉寂坚定,魔尊转身找了一个还算安全的混沌险地闭关,兽族血仇未报,他便不能死,早晚有一天,吾定会攻占神界!


… … … …


十万年后,神界,九天玄女双眸几欲喷火,她身边的羲和、常羲、蓐收、夕瑶脸色也不甚好看,地面上躺着神族因内乱损失的无数高手,瞪着躲在重楼身后,神色稍惭却一脸庆幸的句芒还有祝融、禺疆、雷泽主,天帝之女冰声中满含杀意道:“勾结魔尊,引狼入室,汝等该死!”


没有丝毫犹豫,五位神族高手集体出手,夕瑶更是引动神树之力,意图限制魔尊的行动,然而空间扭曲晃动,硬生生将他们定在原地:“本座答应过他们会拦住尔等,故而你们还是老老实实待在这里吧!”对面的长老团露出松了口气的样子,九天等神暴怒不已却无力反抗,重楼勾唇一笑又补充了一句:“再说,也轮不到你们出手,看戏便是!”


在场神族高层一愣,一个熟悉的嗓音响起,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居然蠢到相信魔尊的承诺,各位长老当真让葵羽刮目相看!”话语才落,秀美却英姿勃发的身影出现在脸色大变的句芒、祝融、禺疆、雷泽主面前,天魔女面露凛然杀意:“十万多年了,不知诸位长老可曾想到今日之场景?”


在几神求助性看向魔尊重楼时,葵羽冷笑一声:“魔尊是承诺,他会阻拦九天姐姐清理门户,但他可没说拦住我!”话音未落,神界陡然出现一道空间裂缝,她铿锵有力的挥手:“列杀阵,一个不留!”葵羽一声令下,杀气腾腾的天魔族高手便将众长老团团包围!未敢有丝毫迟疑,句芒、祝融、禺疆、雷泽主瞬间使出全身解数,却完全挡不住以葵羽为尖刀的增幅杀阵。


看着血雨纷飞的场面、听着死不瞑目的咒骂,羲和、常羲、蓐收、夕瑶的表情都复杂极了,重楼眸中也闪过一丝解恨之意,而九天长叹一声:“这帮蠢货竟然也不想想,在魔尊你带领魔族高手反攻神界后,飞蓬当年堕魔的部曲又怎会放过他们!特别…”侧头望向低头不语的夕瑶,天帝之女幽幽一叹:“你们啊,一个干脆堕魔,一个偷用神果,简直…唉!”


最终,九天抬眸狠狠地瞪了重楼一眼,魔尊少有心虚的侧开头,然后重楼以谈正事的严肃语气道:“本座会对外公布神族高层的死讯,空间牢狱还是魔界密地,你们选个地方吧,不过环境一定不会差。”


战败的九天一方脸色都很平静,但刚处理掉长老团、让天魔族在神族自由行动的葵羽脸色顿时黑了:“魔尊,你这是何意?!”


重楼面色镇定坚毅:“天魔女,本座必须为我魔族负责,汝应该明白…神族高层特别是帝女九天,他们只要有一个留下的,我族统治就不可能长久!”他轻轻苦笑了一下:“我又不会真杀了他们,你激动什么?!”


忽然,重楼眉心凝起,他看向左侧的空间,炎波血刃蓄势待发,却听见一声轻笑倏尔响起:“啧啧,那本尊插一手如何?魔尊若败,则魔族不得入龙潭附近,且九天等神软禁于神界。”烛龙骤然出现,令神界一方又燃起希望。


重楼挑了挑眉:“可烛龙尊神若是输了呢?”


烛龙耸耸肩:“那吾就送你一条梦寐以求的消息好了,魔尊虽强,然我想跑你是拦不住的,最多封印龙潭空间,你们魔族肯定打不进来,这是本尊作为先天生灵,与生俱来的特殊能力!”语气充满自信,令重楼红眸闪烁战意,接下来,两位顶尖高手的交锋危险之极,爆发的灵术炫目美丽却充满杀机,让观战者呼吸都慢了几分。


最后烛龙看着架在自己颈项间的炎波血刃,叹息道:“罢了罢了,你倒是除却三皇,第二个打赢本尊的…”重楼眼神一凝,烛龙又淡淡一笑:“第一个也就是我要给你消息的,正是飞蓬!”众神不由一惊,重楼的手抖了一下,硬生生在烛龙脖子上划了一道血痕,受害者无语凝噎的抽抽嘴角,重楼才如梦初醒收回利刃。


烛龙轻叹一声:“风云之子乃天地本源所生,怎么可能轻易魂飞魄散?”随其话语,重楼的眼神亮如晨星,烛龙却借轻抚伤口之动作垂眸掩饰一闪而逝的寒意:“飞蓬之魂魄将自行聚合,天长地久终有回归之日,汝慢慢等便是!只到时候能否保留记忆感情不得所知。”


重楼不假思索道:“无妨,吾只要他能回来能看见就好!”其血瞳闪烁着欣喜若狂之色,全然是绝望之下抓住救命稻草的样子,然未被其注意的九天、夕瑶眼神都流露稍纵即逝的复杂,烛龙抬首微微点头,在其离去时只听见重楼出言道谢:“多谢烛龙尊神指点,龙潭附近,本座保证不会有嫡系魔将魔兵搅扰。”


盘古开天辟地后约九十二万年,因天帝伏羲沉沦天道、再不复出,帝女九天与长老团发生冲突,在即将尽收神界大权时,长老团以叛族的前兽族水神共工为祭品,请魔尊重楼出手相助。然引狼入室之下,魔族攻破神界,神族高层亦尽数死于魔尊之手,余下惧于魔尊实力,不得不俯首称臣。至此,魔尊重楼为两界共主,两族混居并发生同化,幸其雄才大略,对神魔两族一视同仁,两族新生少年与两道飞升者在千年内受保护得以成长。随时间流逝,两族渐渐归服魔尊独裁统治,然平静之下依旧暗潮涌动、愈演愈烈,所差不过时机。


默默给魔尊点上一排【蜡烛2333333,大家新年快乐么么哒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飘逸的小船 | Powered by LOFTER